稀世罕见的国家级文物:十一连体恐龙蛋化石
http://www.socang.com   2015-01-29 14:57   来源:华夏收藏网

  生活在距今数亿年前的爬行动物恐龙,它的卵经过不同年代的更替,演变成今天地球上世人罕见的生物化石,也被生物学家们奉为最珍贵的历史史料。目前,世界上的恐龙蛋化石在数量上屈指可数,而在我们国家,恐龙蛋化石更是被明令列为不能运出国外进行售卖的国家级文物,它的价值无以言说。此外,无论是作为宝物收藏,还是科学家考古勘察,恐龙蛋化石的出现,都让我们对人类社会中生物演化源头的追寻,产生了很大的生机和希望。

 
 
  近日,一组11颗重量19575g连体恐龙蛋化石的亮相,成为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此次会展亮相的精品。11颗恐龙蛋化石外形无缝粘连,自成一体,含蛋数量多,保存完整,是目前国内收藏品市场中几乎绝迹的蛋化石真品。目前,全球的恐龙蛋化石的总量也就几千枚,国内更是非常有限。在这些几乎找寻不到的恐龙蛋化石中,90%的外表均以单个形式存在,像这样大批联结在一起的恐龙蛋化石,还真是世间罕物。十一连体恐龙蛋化石是世界罕见的古生物遗迹,也是国家文物馆非常稀缺的化石珍宝,具有很大的文物收藏价值和历史考古价值。勘探蛋化石的表层图纹及内里,对科学家们研究物种的起源、思考远古环境的变化,以及解析其他生物的产生和灭绝,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恐龙蛋化石距今年代已经久远,留存下来非常不易。我们通过这种稀世存留下来的动物标本,可以探究出几亿年前陆生动物——恐龙的生活习性和繁殖方式,同时,这些也成为科学家研究古老的时代地质、地貌的变化,物种起源和进化等方面的历史依据。
 
 
  目前,拍卖市场上的各种单个动物化石真品价值不菲,这款十一连体恐龙蛋化石的价值更是难以估量:因为恐龙蛋化石所记录的年代可达上亿年之久,这种古物的价值,还会随着时间的演变而变得更具价值,故在收藏品市场上,恐龙蛋化石千金难求,也不允许贩卖到国外。所以,收藏恐龙蛋化石的朋友们,可谓是手握价值连城的宝贝了!在生物遗产上,恐龙蛋化石是历史沧海桑田变化的生物标本,也是世界上最为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恐龙的产生和灭绝,一直成为千百年以来,人们无法解开的谜题。如今,这些恐龙蛋化石的存在,无疑为科学家们提供了更为精确的研究方向,让他们在动物学研究的迷途中,解开更多的科学难题。另外,十一连体恐龙蛋化石对于古地理学以及古代气候研究,也有一定的意义。历史的长河不断地向前发展,但无可厚非的是,各种恐龙蛋化石的存在,绝对是一种具有科研价值的地质旅游瑰宝。物种的进化,是否随着时代的变迁而不断地进行优胜劣汰?恐龙作为一种陆生动物,是怎样产生又是怎样灭绝的?地壳在数亿年前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当时的气候环境又是怎样的?既承载着稀世文物的珍贵,又让科学家们可以按图索骥地去解开百思不得其解的亿年前难题,十一连体恐龙蛋化石的实物资料,不仅旷世稀缺,又价值连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化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