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右任盛年碑派书法首次在台北展出
http://www.socang.com   2015-01-29 11:01   来源:收藏快报 邢利宇、路梅

于右任 碑派書法展品

  “云鹤飞鸿——于右任盛年碑派书法”近日在台北展出。“静坐使人无俗气,虚堂画日转温风”,“持身有高节,力行无远途”等30余件古朴而内含雄强之势的于右任早期碑帖书法亮相展览。

  据主办方何创时基金会董事长何国庆介绍,于右任早期的魏碑书法,一方面因年代较早,存留不易;另一方面由于战乱遗失,因此对大众来说较为陌生。此外,因标准草书的成就举世瞩目,于右任在碑体楷书与行书的开创性反被掩盖了。他指出,此次展出作品,内容可见风起云涌的时代精神与壮志凌云的革命情怀,是当代台湾文博界首次推出的于右任魏碑展。

  曾多次携基金会所藏精品赴大陆展出,何国庆也表示,大陆非常重视中华传统文化,两岸在文化方面的交流也日益频繁深入。希望未来携更多留存台湾、大陆不易见到的于右任书法赴大陆办展,让更多观众欣赏到这位书法大师的作品。

  于右任,1879年4月出生于陕西。中国近现代政治家、教育家、书法家。有评价称,于右任草书的意义在于,他第一个将魏碑和小草书打通成一片,为碑学开创出一个新境界,为后人开拓了一条新途径,使后来的习碑者避免了许多盲目的探索,为20世纪碑派书法大师。2011年,于右任书法展曾在北京、浙江丽水等地举行。2014年10月,“于右任先生《望大陆》日记及书法精品回故乡特展”在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于右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00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