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凝芳——余宏达现代女性工笔画作品展在杭州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5-01-25 21:04   来源:中国收藏网

 

  主  办:信雅达文化艺术  浙江省中国人物画研究会

  承  办: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协  办:小原流中国双清·花道坊

  展览时间:2015年1月24日-2月6日

  开幕酒会:2015年1月24日(周六)下午3:30

  展览内容:工笔画23幅+创作手稿22幅+创作视频纪录

  展览地点: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1750号信雅达国际二层)

 

  2015年1月24日(周六),「一纸凝芳」余宏达现代女性工笔画作品展在信雅达举行开幕仪式,展出余宏达最新创作的20余幅精彩佳作及这些作品的原始创作手稿,共计45幅。在展陈上,现代女性工笔画作还与日本小原流插花艺术结合,呈现两种艺术形式交互对话的精神韵致与人文魅力。

 

 

 

 

 

  2014年「一纸凝芳」将是一场别有韵致的文化体验,通过展览,我们与您分享:

  ■ 妙机其微、兼容精致与厚重的现代女性题材工笔画

  余宏达的现代女性工笔画,用笔遒劲纤细,用线工整精致,设色沉厚自如,细致恰当地把握了人物静谧神态的微妙变化。「一纸凝芳」展览中,无论是唯美的理想中的女子,还是现代生活中的都市女性作品,均显现出余宏达人物画造型精确传神、深入写实的功力以及他对工笔人物画当代性和观念性的思考与表达。

  ■ 现代女性工笔画与小原流花道的相容相契

  余宏达的女性工笔画与小原流花道,均重秀丽典雅之美,「一纸凝芳」展陈上引入插花艺术,现代工笔画与花艺的对话,呈现如花般娇艳的女性容颜与以色彩美为中心、强调「色彩插花」的小原流插花艺术的相融相契,别有韵致。

  ■ 创作手稿与作画过程的同步呈现,分享创作历程

  余宏达「一纸凝芳」展览作品的20余件原始绘稿,将同步展出;余宏达携手信雅达文化艺术拍摄纪录的创作视频,还将呈现展览作品的创作过程及艺术家本人对画作的导览及解读。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余宏达,1977年生于浙江杭州。2006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人物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为浙江画院专职画师,浙江省中国人物画研究会秘书长。2002年荣获全国第五届工笔画大展铜奖、浙江省中国人物画大展金奖;2005年荣获浙江省首届中国画人体展金奖;2009年荣获第六届浙江省体育美展金奖并入选全国第七届体育美展;2009年荣获浙江省第十一届美展优秀奖并入选中国百家金陵(中国画)展;2011年荣获浙江省第五届青年美展优秀奖(最高奖);2014年荣获浙江省第十三届美展优秀奖并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酒会现场

  

现场插花表演

 

余宏达 神往 43×37cm

 

余宏达 雏菊 60.5×45.5cm 纸本设色 2014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余宏达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