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艺术大师梵高与蒙克同台亮相
http://www.socang.com   2015-01-13 14:57   来源:新浪收藏 小花/编译

  “在他短暂的一生,梵高没有让他的火焰熄灭,相反在他最后的几年,这些燃烧着的火焰充当了他的画笔,但也燃尽了他最后的精力。我曾经想,也曾经希望,我能有更多的钱维持自己的生活,以便我能够跟随上梵高的脚步。”——爱德华·蒙克

  2015年是梵高逝世125周年,梵高欧洲基金会策划了一系列的活动来纪念这位天才画家,其中就包括“蒙克与梵高”画展。此展览将展出梵高与蒙克100多件艺术作品,包括他们标志性画作以及极少露面的珍品。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如此大的规模同时呈现蒙克与梵高,5月份先登陆奥斯陆的蒙克博物馆(5月7日至9月6日),然后在9月份巡展到荷兰梵高博物馆(9月25日至明年1月17日)。

  1889年,梵高(1853-1890)在割下一只耳朵后,创作了他最著名的画之一《星空》,就在这个时期,他在巴黎见到蒙克(1863-1944)。他们的人生和绘画存在着一种有趣的平行,有着太多的相似性:绘画中强烈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极具个性和创造性的风格,以及波折的一生。他们发展出的表现主义能够描绘中人类的基本的情感,对现代艺术的发展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梵高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911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