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那些在2014年搞砸了的艺术家
http://www.socang.com   2015-01-05 17:21   来源:优坊网

朱利安·施纳贝尔(Julian Schnabel)

  没有人会对某位艺术家的一场糟糕展览表示艳羡——即便是那些最显赫的艺术家们也会偶有失足。在这一年里,就有一些颇具声望的艺术家被淹没在了人们的视线中。

  朱利安·施纳贝尔(Julian Schnabel)

  当朱利安·施纳贝尔从《潜水钟与蝴蝶》获得作为电影导演的最大成功后,他又重返绘画。他的画作于纽约高古轩和伦敦Dairy Art Centre展出——他这次回归或许是基于其在电影上的成功。不过事实远非如此:在他“最初的、挚爱的媒介”中,朱利安的最新作品无非是比他之前的绘画还 要糟糕罢了。典型的宏大规模和框架,以糟糕的、油腻的树脂滑面作为覆盖,施纳贝尔在牛奶艺术中心的作品试图表达一种史诗叙事,但的确是史上少有的糟糕之作。

马克·奎安(Marc Quinn)

  马克·奎安(Marc Quinn)

  许多评论家都认为,去年威尼斯西尼基金会(Giorgio Cini Foundation)的展览上,马克·奎安这位英国艺术家已经表现出了他最糟糕的一面。不过,一种新形式的糟糕作品正在持续涌来!今年,作为马拉加当代 艺术中心(Centro de Arte Contemporáneo in Málaga)展览的一部分,奎安误入到历史绘画的传统中。他以平庸和温和的审美,在画满了积极分子和暴徒们的油画与挂毯中,表达了他对最近的全球较量和 社会动荡的思考。对于这些挂毯,马拉加画廊认为“(它们)几乎逐字逐句地表现了不同思路和故事交织的历史概念。”但问题是,你懂得他那深奥的思路吗?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c)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c)

  2010年MoMA展出的“艺术家在场”中的线索表明,阿布拉莫维奇在那时就已开始相信她营造的骗局愈发有影响力了。不过,在伦敦蛇形画廊(Serpentine Gallery)展出的《512小时》(512 Hours),她以弥赛亚式的驱策力消费掉了这场表演。在大而空的画廊展厅中,她先是让参观者们面对着墙壁,或者凝视周围的公园,驱使他们倾听空气中的沉 默或深呼吸。随后,她要求观者数稻谷的数量——模仿她自己在《卫报》官网视频上的那个毫无新意的滑稽行为。这个作品在本质上,不过是以低级和自视高人一等 的手法引起人们的注意而已。许多人感觉到,《512小时》就像是一场对“玛丽娜圣礼”的荒谬崇拜。

理查德·普林斯(Richard Prince)

  理查德·普林斯(Richard Prince)

  理查德·普林斯在纽约高古轩展出的最新作品来自于Instagram,大部分是年轻女性的自拍或挑逗性肖像。在截屏并将这些形象和评论移植到画布上前,普林 斯早已在这些照片底下留下了猥亵的评论。在这个让普林斯找到灵感的线上社区中,这些最新的作品既有愉快的,也有些许令人生厌的。艺术评论家们也多数表示不 满。《纽约客》的艺术评论家Peter Schjeldahl这样写道:“对于这场展览,人们可能产生的反应是淫荡的快感或发自内心的厌恶。至于我,我只觉得看着这玩意会想死。”

保罗·麦卡锡(Paul McCarthy)

  保罗·麦卡锡(Paul McCarthy)

  保罗·麦卡锡在十月份刚刚出了一次糗,原因是他最新的充气雕塑作品——一棵看似情趣用品的圣诞树在巴黎旺多姆广场展出时引起市民反感而被拆除。但真正令人震 惊的是麦卡锡今年秋天在伦敦Hauser &Wirth画廊的油画展,也是他在20世纪80年代之后迄今为止的第一场画展。这些淫秽、嘲弄的画作中有对马奈经典的演绎。在对《草地上的午 餐》进行再诠释时,画中是一个女人正在向一个男人嘴里排便,身体周围是一页页被撕下来的色情杂志。在40余年创作生涯中最好的一段时光里,麦卡锡对人类心 灵软肋的曝光似乎是有着合理的目的,但是像《SC,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2014)这样的画作,尽管有着大胆的伪装,但仍是即稚嫩又呆滞。与其他产量 过度的艺术家们一样,麦卡锡作品的质量也似乎与其体积成反比。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858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