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森尼博物馆数码化4万件亚洲艺术品
http://www.socang.com   2015-01-05 17:19   来源:99艺术网
  从昨日开始,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们就可以在自己舒适的家中来观看史密森尼两所亚洲博物馆中 超过4万件藏品了。Freer Gallery of Art和Arthur M. Sackler Gallery将4万件藏品都进行了数码化,其中大多数之前从未展出。这些包括了中国的玉器和青铜器,伊斯兰艺术,中国水墨,古代波斯和埃及工艺品等。如 果将这些实物摆出来会超过1000英尺,然而数码化之后也不过是10T而已。

  “我们正处在数字科技的尖端,其改变了博物馆的意义。”Arthur M. Sackler Gallery和Freer Gallery of Art馆长Julian Raby说。这一项目是亚洲艺术机构首次就爱你过他们的藏品上线。这也是史密森尼独自进行数码化的首次尝试,之前他们曾和谷歌有过合作,来实现其他在线项 目。

  类似这样的大规模数码化项目要追溯到1990年代。当时国会图书馆发布了“美国记忆”网站,使得残疾的历史学家也能够访问乔治·华盛顿的个人手稿。 2004年,谷歌宣布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数码化项目——和15家机构联合将1500万本书目上线。自那之后,人们进入了大规模数码化的时代,比如美国数码 公共图书馆就为成千上万的读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材料。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博物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858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