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万里 唱响春天---全国道德文化公益联盟赴深圳考察
http://www.socang.com   2014-12-22 12:46   来源:腾讯

  全国道德文化公益联盟赴深圳考察

  2014年12月20日,全国道德文化专家和有关方面的领导考察团来到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中国梦春天颂实践教育基地,参观由著名画家段然教授创作的《中国梦·春天颂》大型历史组画,考察深圳国玺华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的“富民就业工程”及国玺华商的山川文化艺术馆,并由全国道德文化考察团团长、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校务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王瑞璞同志代表全国道德文化公益联盟向教育基地授予“创建道德文化单位”牌。此外,全国道德文化专家和有关方面的领导还出席了中国梦·春天颂专题研讨会。 

鹏城万里 唱响春天---全国道德文化公益联盟赴深圳考察

图1为全国道德文化公益联盟走进深圳

  段然教授历经十年艰辛,创作完成了大型历史组画《中国梦·春天颂》。该作品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创业篇、崛起篇和展望篇,共30篇,每幅高1.7米,长4米,全长120米。组画记录了深圳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渔村变成了今天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历程,热情讴歌了以邓小平、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做出的巨大贡献。展示与回顾了深圳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先行之地,30年多来的发展进步和对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所带来的巨大变化,艺术地再现了以邓小平、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审时度势、大胆探索的领导和推进改革、勤政为民的高尚情操,组画被誉为反映深圳改革开放成就的现代“清明上河图”。

  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的献礼,大型历史组画《中国梦·春天颂》在深圳市民中心和深圳博物馆展出,中央、省、市有关领导艺术家高度赞扬和肯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梦春天颂深圳实践教育基地启动以来,深圳市及各省市社会团体、在校学生、书画艺术家等踊跃参观,在国民教育当中起到了宣传、教育、传递正通量的作用。参观过程中,段然教授向道德文化考察团介绍了他创作的《中国梦·春天颂》大型历史组画的经历。考察团高度赞赏《中国梦·春天颂》大型历史组画,认为组画丰富了道德文化的内涵,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很好的宣传和教育作用。为早日实现中化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鹏城万里 唱响春天---全国道德文化公益联盟赴深圳考察

图2为中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戴俭明

  本次全国道德文化公益联盟深圳考察团团长兼秘书长、国玺华商董事长赵毅先生有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响应“中国梦”的号召,推出了其“富民就业工程”。该工程是以解决创业就业、倡导食物安全、推动中华文化、指导民众生活为主要核心内容的一项社会管理创新模式,以民众自发参与消费、引导消费并参与消费推广、拉动市场内需,使原来无序、无知的盲目消费进入到科学、有序、自觉、快乐的消费就业状态,通过电子商务的现代化管理模式,逐渐改善民众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创造出一个崭新的消费环境,营造出一个全新的劳动就业生存模式。

  考察团成员在教育实践基地举办的中国梦·春天颂专题研讨会上积极发言,回顾了近代中国一百多年的历史,认为中国搞不了资本主义、搞不了多党制、搞不了总统制,必须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早日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考察团成员还给全国道德文化公益联盟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鹏城万里 唱响春天---全国道德文化公益联盟赴深圳考察

 图3为中管院人才所所长关乐原与国玺华商董事长赵毅

  本次公益活动由全国道德文化公益联盟、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人才研究所、中华人才思想道德网共同举办,由深圳国玺华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戴俭明、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王瑞璞、人民日报社原纪检组组长徐天亮、以及纪东将军、李春明将军、刘克仁将军、杨春长将军、国防大学宣传部原部长郝广保、中组部、中宣部等单位机关领导杨进福、冯复加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人才所所长关乐原等20多位专家领导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深圳市委宣传部、龙华新区宣传部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并积极进行了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文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