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另一面的意义:艺术家文倵个展将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4-12-21 19:25   来源:新浪收藏

白蝴蝶 文倵

  2015年1月17日,由策展人黄笃策划的艺术家文倵个展"绘画另一面的意义"将在北京798艺术区白盒子艺术馆开幕。

  什么是绘画另一面的意义?艺术家文倵近来的绘画实践具体而生动地揭开了这一层含义。文倵受启于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切割机,试图建立个人的艺术维度,他偶然发现了食物切割机的机械效应——人主观操作它能改变物质的形态,从整块食物被切割成标准化的片状,这种机器完全具有一种去个性化的强迫力量。当这种去个性化的机器被转移到绘画创作过程时,它顺即展现了艺术家在观念与语言上的独特个性。文倵近可能发挥了颜料的厚重感,描绘的形象在画布上将颜色层层画或叠加,形成了富有雕塑感的形式,然后,他以自制的切割机把厚厚的画面一层一层切开,改变绘画的物质形态。这种层层切割形象的过程和结果,既在“破坏”形象的同时,又在“生成”新的形象。也就是说,既保留了绘画形式的手工性,又展示了机器切割的不确定形象。可以说,文倵的作品无疑打开了新的绘画维度。

  文倵最近的绘画聚焦于绘画的物质与精神的辩证关系,通过对形象的解读与分解,以油画物质性(颜料)作为认知物像的载体,力图扩张绘画的内涵与外延。在文倵作品中,绘画不仅是符号的载体,而且还呈现物质的自在性。

  此次展览是艺术家文倵旅德归国后的首个个展,展览将呈现文倵多件力作。文倵曾就读于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举办过多次国际个展和群展,作品先后被欧洲著名美术馆和私人收藏家所收藏。

  展览信息:

  绘画另一面的意义——文倵个展

  策展人:黄笃

  展览开幕:2015.01.17 16:00

  展览时间:2015.01.17 —2015.03.05

  展览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97路B07号 白盒子艺术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绘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705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