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闯荡古玩交易市场
http://www.socang.com   2014-12-08 17:22   来源:金投收藏网

  怎么闯荡古玩交易市场,近年来,大家都知道国内的艺术品古董行业是异常的火爆,艺术品的投资保值增值也吸引了很多的收藏家投资。那么怎么闯荡古玩交易市场呢?

  1、玩的人都一定听过很多故事,也会讲很多故事,一面铜镜,可以照一段颠沛的岁月;一块美玉,可以锁一段啼笑因缘;一张书法,可以托一场人生感悟;一堆瓷片,可以寄一则奋进箴言;一张条案,可以诉几多人生无奈;两枚大钱,可以讲一桩“捡漏”奇谈…可是对于古玩行千奇百怪的故事,我们应经得起推敲,我们都不应轻信。看不准的东西,就千万不要存着侥幸心理去狂赌血拼。人不能被故事误导,一切要用事实说话。

  2、“捡漏”并不是光靠眼力就能捡得着的,在很大程度上,是心里上的拉锯战。对于古玩市场,我们就应有一个清醒的认识。首先,我们要意识到古玩交易市场是一个特殊的场所。在这里,“打眼”和“捡漏”的事可以说几乎天天发生。在这里,不讲关系,无关资历,全凭个人的眼力与运气。在这里,刚入门的新手有可能“捡了漏”,而从业多年的专家学者也会“打了眼”。

  3、我们要谨记古玩交易市场这潭水究竟有多深,即使真正“下过水”的人也说不清道不明。君不见,在这里,有人“捡了漏”,笑逐颜开,而更多的人则既“交了学费”,又丢了颜面。虽然这里的东西琳琅满目,可原汁原味的实在太少,一不留神,就会上当“吃药”。正可谓“捡漏”与“打眼”齐飞,欢乐与痛苦同在。

  4、也许正是因为古玩交易市场里真真假假并存,似龙潭如虎穴一般,它才显得如此神秘,如此迷人,吸引着众多收藏者前赴后继,奋不顾身地去真与假的考验。至于古玩市场究竟能不能淘到好东西?我们的答案是万事没有绝对。虽说仿品是这里的主角,可并不排除人们能在此找到自己的真爱。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古玩交易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561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