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广慈个展亮相今日美术馆
http://www.socang.com   2014-11-23 11:23   来源:新浪收藏

瞿广慈“终北国”作品《高人》

  2014年11月22日,由今日美术馆主办,马爹利干邑独家呈现,稀奇、家天地共同协办的“瞿广慈个展——终北国”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揭幕。此展作为今日美术馆年底收官大展,由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担任策展人,以温度、能量与态度为策展线索,完整的呈现了艺术家近20年来对艺术的思考,是探索以及再现其生活脉络的一次详实的整理与综述。这也是瞿广慈继2012年上海的个展上推出《大饭局》系列后再度推出的大型个展。作为长期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褒奖具有独立思维和非凡才情艺术家的品牌,马爹利干邑此次延续了与著名雕塑家瞿广慈于2012年马爹利蓝带百年庆时的首度合作,全力支持其个人作品展,旨在呈现一场独特的视觉体验。

瞿广慈“终北国”作品《欢乐颂》

瞿广慈“终北国”作品《鸡犬升天》

瞿广慈“终北国”作品《最后的晚餐——点赞》

马爹利干邑独家呈现“瞿广慈个展——终北国”

  各界名人畅想“终北国”无思无想,极尽快乐

  在<列子·汤问>中,一个离我们非常遥远的国都——“终北国”,其土平整却不生草木,气候温顺,无鸟兽无风雨霜雪。那里的人“柔心而弱骨”,不劳作不思考更无喜怒哀乐。每日悠悠的走着,唱好听的歌而终日不缀音。国中有一座锥型之山,内有神酿,其国人掬酿而饮,之后不饥不饱无病无灾无思不想,一直活到百岁幸福的死去。又说周穆王偶游终北国,三年忘归,回来后“慕其国,怅然自失,不进酒肉,不召嫔御者,数月乃复。”广慈说:“这个终北国,或许是我的那些小胖人希望建立的国度:无思无想,极尽快乐!”展览同时展出了各界名人对终北国的畅想视频,宋丹丹说:“终北国,一个没有爱的奴隶的地方!”;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发起人苏芒说“终北国是一个疲惫不堪的人们心中的幻想国”;围棋国手常昊则说“或许终北国只存在于我们内心的一片净土。”

  精神与物质的相悖、合一

  瞿广慈的雕塑作品如同文字般具有很强的叙事性,同时巧妙地加入晦涩的隐喻,使得语言不详的态度在雕塑作品的本体与空间的相持状态中表现得更为直接、具体。为了描述这样一个理想的国度,瞿广慈通过主厅与副厅之间的强烈对比,形成了不同的感觉,让观众从中体会着属于自己的那个“终北国”。主厅还原了艺术家的工作室,大型白色雕塑在工作照明灯光下,作品的转折起承历历在目,他的那些胖子似乎在这个“终北国”才显出了他们的原型,或各自横走纷飞在展厅的四处,或互相竖起拇指点赞对方,观者似乎进入五维空间,同时看着他们在“终北国”的生活百态,为之悲喜;相反,副厅则以那些多彩的“稀奇”限量版雕塑为主,与家天地精选设计家居品共同营造出未来风格的高端家居氛围。通过这两种反差,展览映射的是物质追求与精神追求的相悖与合一。

杨澜女士与向京女士观展

  稀奇是艺术,稀奇是礼物

  展览中,瞿广慈第一次携“稀奇”品牌亮相,这是其创办该品牌来首次将它纳入到展览中来。稀奇由瞿广慈和著名艺术家向京于2010年创立,2012年“稀奇”正式入驻世界著名美术馆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2013年,“稀奇”礼物被BBC评为2013年度最佳艺术风格礼物。作为艺术的礼物,“稀奇”寄托了艺术家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前所未有惊喜的愿望。每一件稀奇作品都源自艺术家对其艺术原作的转化与再创作,并通过高品质的手工技术和精美的包装,实现艺术礼品的概念。“稀奇”品牌正成为中国艺术家突破艺术圈壁垒的一件最为重要的样板式公众行为艺术作品。此次展览将捐赠瞿广慈九件稀奇新作,于本月22日至28日参加艺典中国网拍,助力保利芭莎慈善项目,捐拍所得将投入“思源救护·贫困县/乡卫生院救护车项目”,通过捐助救护车,为贫困地区群众争取黄金救治时间。

  展览独家呈现方法国著名干邑品牌马爹利在品鉴艺术上始终推崇“独具慧眼,领悟非凡”,通过长期举办与支持多重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奖项评选与交流项目在中国当代艺术界享有声誉。马爹利在2012年即开启与瞿广慈的首度合作,当年恰逢马爹利蓝带百年庆典,“马爹利艺术基金”特邀瞿广慈、向京夫妇共同设计“百年”主题艺术空间——“艺蕴永恒”,以独特的空间张力展现艺术之美;这一空间也用于展出2012“马爹利关注未来艺术英才”计划入围青年艺术家创作的“百年”主题作品,首度将艺术展近距离地呈现在广大公众面前。这一装置作品之后于2013年“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颁奖典礼举办当天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再次展出,并于2014年“设计上海”期间首度亮相上海。此次马爹利全力支持瞿广慈个展,秉承了品牌不断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初衷,丰富了公众及艺术爱好者们的视野,带来又一场充满灵感与才情的艺术飨宴。

  据悉,该展览的展期为11月22日到12月13日。

  瞿广慈个展——终北国

  主办:北京今日美术馆

  协办:稀奇、家天地

  独家呈现:马爹利干邑

  展期:2014年11月22日-12月13日

  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瞿广慈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452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