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上谷战国红:魅力灵石
http://www.socang.com   2014-11-26 11:16   来源:中国新时代

  本人2011年年末开始接触上谷战国红,收藏了大量精品。2012年中旬,自己创建了守龙斋战国红精品店,开始正式经营宣化战国红的生意,到2014年10月份销售了将近430万,从销售上,说明了一个很大的问题,一个新事物的出现还没有等到炒作的阶段,它就已经被很多人接受和认可。经过了两年的经验和自己的总结,就如何看待上谷战国红和它的发展,我从五个方面谈谈上谷战国红——简称“5E”。

  一、定义:关于宣化战国红的出身。宣化战国红特指产于河北宣化一带的红缟玛瑙,它色彩丰富而艳丽,质地细腻油润。宣化在战国时期为中国古郡上谷郡,所以也被称为上谷战国红。

  二、差异:上谷战国红与其他宝玉石的差异性。不管你是什么人,都能在上谷战国红中找到你想要的!上谷战国红自身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与其他宝玉石相比,它集合了奇石、观赏石和宝石于一身,色彩变化丰富,每一块石头从视觉上都变化多端。老年人喜欢它古典深邃的味道和吉祥色彩,为生命的旅程增加了一道吉祥灿烂的彩虹;中年人喜欢它,是因为每个人都在它身上寻找属于自己的故事,以石为今生铭志;青年则喜欢用它做佛珠的配饰,一是因为玛瑙本身为佛家七宝之一,二是每个青年都在大同的世界里寻找与众不同的自我,张扬变化的色彩既吉祥也证明了他们意气风发的岁月。总而言之,这些都是因为上谷战国红自身的魅力所创造的,因为它的各异创造了属于每个人自己的宝贝。

  三、艺术性:上谷战国红的视觉美与艺术内涵。宣化战国红玛瑙集聚天然宝石与图案观赏石于一身,颜色丰富且图案变化极强,整体划分为色、形、花、草、丝等观赏类别。其中色彩艳丽的象形和冻草是上谷战国红最迷人的特色。上谷战国红自身的色彩和绚丽的花纹铸造了自身的艺术气质,呈现出印象派的美和抽象艺术。本人从事绘画艺术6年,后来从事艺术设计8年,多年来一直喜欢和田玉、南红、黄花梨、湘妃竹等,当我第一次遇见上谷战国红,便不能自拔,后来就专攻它了,每一块战国红都充满了惊喜和故事,让我永远不会感到乏味。

  四、收益:广大的石友在接触上谷战国红后的把玩心得和财富收益。上谷战国红的每块石头都有自己的个性,没有重复品,正是体现个人个性与魅力的最佳宝石。玛瑙是佛教七宝之一,自古以来一直被当成辟邪物、护身符使用,象征友善的爱心和希望。艳丽的色彩给人带来吉祥与喜气,有助于消除压力、疲劳、浊气等负性能量,更重要的是,它是近两年出世的藏品,赝品极少,容易辨别,不需要太多专业性的知识,容易上手,也正是因此,它很容易被普通消费者接受,带来价格的上涨。

  五、交易行情:交易市场的建设和国内经销商的发展情况。上谷战国红交易市场的建设迅猛,宣化成立了华北地区最大的战国红交易市场,辽宁的十家子也60%以上都是上谷战国红,在广州已经形成了批量加工的工厂。精品店的发展也十分迅猛,沈阳、北京、山东、西安、四川、苏州、深圳等遍地开花,伴随着翡翠、和田玉、田黄石、鸡血石等重多明星品类的发展,上谷战国红也渐渐走进了当今文玩雅士的视野。它色彩艳丽且温文尔雅,又不失君子风度,非常符合我国传统的红为贵、黄为尊的传统文化,色彩厚重大气,华光内敛,受到当前富贵之人和文玩雅士的热衷。

  总结,上谷战国红短短的两年,因其自身的魅力迅速蓬勃发展。当前,上谷战国红已经形成了两极化的发展形势,低端的成品几十到几百,高端的成品几万到几十万,从当下看,精品的价位不断高升,很多藏友开始质疑,但是从整个宝玉石行业和时间上来分析,上谷战国红还是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随着大众对上谷战国红的认知和了解,出于文化研究、爱好收藏、投资等心理的驱使,上谷战国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战国红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452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