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的净度等级
http://www.socang.com   2014-11-04 17:37   来源:金投珠宝

  钻石的内含物是指内部含有的杂质,这些杂质包括云状物和裂痕等,内含物越少说明钻石的净度等级越高,越稀有并且价值越高。用肉眼观察钻石,如果没有瑕疵。净度等级SI1和以上的等级通常都属于这类钻石。下面介绍钻石的净度等级。

  用10倍放大镜观察钻石内部及表面瑕疵的数量,分布,大小及对钻石光彩的影响,可分成LC,VVS,VS,SI,P,共5个大级和10个小级。

  通常认为钻石都是晶莹剔透,其实绝大多数的钻石都含有微小的内含物。它们是钻石在发育结晶过程中周围环境发生变异以及其它晶体入侵的结果。

  虽然大部份的钻石都含有内含物,但是这些内含物并不会影响钻石本身的美感。当然了,内含物越少和越小,对光线在钻石内部穿透的影响就越低,钻石闪耀的光芒就会越漂亮。

  国家标准钻石净度:

  LC(无瑕级):经验丰富的分级人员在标准光源下,用10倍放大镜观察,没有发现任何的瑕疵特征而定义。也就是说该钻石不包含任何大于5微米的且具有足够亮度的瑕疵特征。

  VVS1-VVS2 (极微瑕级):经验丰富的分级人员用10倍放大镜能够发现很小很小的瑕疵特征。其难度为很难到极难。根据瑕疵特征的尺寸、位置、数量决定是VVS1还是VVS2。

  VS1-VS2(微瑕级):经验丰富的分级人员用10倍放大镜能够发现很小的瑕疵特征。其难度为难到不太难。根据瑕疵特征的尺寸、位置、数量决定是VS1还是VS2。

  SI1-SI2(小瑕级):经验丰富的分级人员用10倍放大镜能够很容易的发现小的瑕疵特征。根据瑕疵特征的尺寸、位置、数量决定是SI1还是SI2。

  P1(小花):经验丰富的分级人员用肉眼从钻石的冠部观察难以发现瑕疵特征。

  P2(中花):经验丰富的分级人员用肉眼容易发现大且多的瑕疵特征,轻微影响钻石的“出火”。

  P3(大花):经验丰富的分级人员用肉眼很容易发现大且多的瑕疵特征,会较大的影响钻石的“出火”。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钻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