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委托艺藏公司拍卖珠宝遇上怪事
http://www.socang.com   2014-10-31 21:4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曾泓/摄

事主的两件古董被估价合计140万港元

  委托一家藏品展览公司出售朝珠,没想到拍卖会临时取消不说,经办的业务员还拍拍屁股离了职。近日,市民刘先生就遇上了这样的郁闷事。对此,涉事的广州艺藏展览有限公司回应称,将就此时内部调查,并商讨是否为刘先生退还服务费。

  ■新快报记者 朱烁然

  两串朝珠估价140万港元

  年近五旬的刘先生平时爱好古董收藏,他手上有两串玛瑙朝珠,已经有一定年头。“它们是我父亲从别人手上收到后,留下来给我的,应该是清朝的东西。”刘先生说,今年上半年,他接到一个自称是艺藏公司业务员的电话,称这两串玛瑙可以委托他们拍卖,服务价格很实惠。

  今年8月初,在对方的一再邀请下,刘先生来到艺藏公司,两串朝珠分别被鉴定为西汉及东汉年间产物,最高估价则为80万和60万港元。“业务员承诺一年会有四次拍卖会,到期后东西如果没卖出去,28000元的服务费还会退回。”刘先生说,看到费用如此优惠,估价又这么高,他不由得心动不已。

  刘先生说,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商定服务费为10000元人民币,服务期限则是3个月。

  拍卖临时取消业务员离职

  9月15日是双方约定的首场拍卖会(在香港举行)的日子,然而,艺藏公司方面却毫无动静。“我跑到公司去看,公司说是因为消防不过关,暂时关门了。”刘先生急忙打电话给其经办业务员黄某鹏,对方自称暂时在家办公,而香港的拍卖会因为场地问题,暂时取消了。

  “过了好几天他才告诉我,他9月13日就离职了,相关事宜全部转给公司处理。”刘先生说,他怀疑对方根本就是在诈骗,于是设法将自己的藏品要回,并多次要求艺藏公司退款,但一无所获。

  (报料人:佚名 奖金:100元)

  公司回应

 

  先内部调查 再协调退款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以朋友身份陪同刘先生,来到环市中路亚洲国际大酒店39楼的艺藏公司。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何健基称,此前公司出现管理混乱,黄某鹏等一批业务员也因此离职。“按你说的情况,黄某鹏可能存在一些欺骗行为,我们会再调查。”何健基表示,希望刘先生就事件提供书面说明,他将与公司其他股东协调,尝试为刘先生退款。

  新快报记者注意到,艺藏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0万元,虽然其经营范围包括收藏品零售、批发等,但根据拍卖法规定,相关公司要取得拍卖文物的资质,除注册资本须在1000万元以上外,还必须运行3年以上。对此,何健基称“公司并不直接从事古董拍卖”。“我们自己是不做竞价的,平时都是以展销为主,当然如果拍卖行有需要,我们也会把一些符合条件的藏品送到各拍卖行,由他们来公开拍卖。”他解释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藏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93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