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富人圈流行玩矿晶:藏品变现还存在困难
http://www.socang.com   2014-10-31 21:39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孙春燕

  来自大自然的艺术品——矿物晶体,如今已成了富人圈的新宠,成为不少有钱人的收藏品,价格近年来成倍增长。不过,昨日接受导报记者采访的收藏人士提醒,矿物晶体比较冷门,相对其他收藏品变现较难,藏家入货需要慎之又慎。

  身价近年来一路大涨

  这个星期,康利石材集团在观音山举办了一场矿物晶体精品展,近百件造型奇妙、存世稀少的雄黄晶体、萤石、长石、异极矿、菱镁方解石、墨晶等,引来了厦门及周边不少富豪关注。“近年来,矿物晶体成了富豪们相互攀比的新宠,私人会所、别墅里不摆放个紫水晶或者萤石,都不好意思邀请土豪朋友们捧场。”一位业者告诉导报记者,因为矿物晶体地域性强烈,且每个矿晶都独一无二,所以,收藏和投资矿物晶体渐渐在富人圈流行起来。

  有人追捧,价格自然水涨船高。康利石材负责人透露,展览中的一块海蓝宝石,两年前,两三万元就能买到,如今至少要12万元;一块产自云南,通体洁白的针状结晶白文石,去年20万元,今年标价56.8万元。

  矿物晶体行业里还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某年的厦门石材展上,一块萤石展览第一天标价5万元,三天展览结束,身价就暴涨至15万元,一天涨一倍。

  投资者需警惕变现困难

  如此飞速的增值,是不是说明矿物晶体是下一个热门投资领域?“矿物晶体的收藏,虽然在国外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但在我国却是一个新兴的事物。”福建省收藏家协会人士认为,矿物晶体相对冷门,市场价格太高、太虚,价值还没有得到市场检验,收藏者要入手还需多加考量。

  不仅如此,藏家陈章还提醒,目前,矿物晶体在国内还是被作为一般工业原料,虽然其中不少价值连城,但其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还没有被充分挖掘,投资者想要以收藏品变现,还存在不小的困难。

  同时,矿物晶体研究者、湖北黄石的杨玉松曾表示,矿物晶体收藏并不单纯以“漂亮”为基础,“物以稀为贵、忠于地质现象”才是矿标收藏的宗旨,如果没有参透几本国外经典的矿石收藏巨著,如果不及时了解国际上最新的矿标发现,如果没有对矿标市场动态的高度了解,很难谈得上成功的矿标收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矿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93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