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之韵紫砂艺术展将亮相香港
http://www.socang.com   2014-10-22 11:36   来源:新浪收藏

筋囊石瓢壶筋囊石瓢壶

  筹备一年之久的《方圆之韵紫砂艺术展》将在11月26日-28日在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88号励精中心举行,这次活动,是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销售部与香港普艺集团公司首次合作。

  紫砂壶是材质的艺术,火的艺术,人文精神的艺术。没有好的纯正的紫砂原料做不出精美的紫砂壶,紫砂工艺是制壶人日积月累的经验,是作者赋予紫砂艺术上的个性化创作,紫砂艺术朴素的造型语言,诠释的是紫砂艺术的“真、善、美”。

  所谓“真”,就是原料纯正,作者真实;所谓“善”,就是作者对紫砂艺术的追求,善待紫砂传统工艺,技术上精益求精;所谓“美”,就是紫砂壶造型的美丽,紫砂壶表面机理秀丽的自然呈现。

  刚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方圆牌》紫砂茶器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符号,一种责任,它是在紫砂泰斗顾景舟的培养和带动下发展长大起来的,老一辈紫砂收藏爱好者对《方圆牌》紫砂器有着特殊的感情,到如今也记忆犹新,因为《方圆牌》紫砂壶是宜兴整个行业的龙头,是紫砂艺术的标杆,更是紫砂艺术与质量的保证,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是紫砂传统与创新的原始基地,是培养紫砂艺术大师的摇篮,对于方圆牌紫砂的记忆,在众多的收藏家心目中,是一种趋之若鹜的珍藏。

  本次展览会,汇集了本厂与销售部签约的中青年紫砂工艺师的作品,这些作品全部是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示范基地—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创作完成,全部采用该厂最纯真的紫砂原料,以最传统的工艺制作方式,最有说服力的艺术创作精神,为大家带来一场最新、最美、最真的紫砂艺术的视觉盛宴。

  据策展人张明强介绍,当前,宜兴紫砂生态很复杂,从业人员多达二十万人,良莠不齐,许多人不是凭自己真实的艺术本领,踏实的工艺思想,心手相一的紫砂造物精神去创作紫砂艺术,而是把紫砂的造物理念庸俗化,造型概念化,工艺粗糙化,使得紫砂艺术在广大的收藏爱好者中一度造成了诸多负面影响。

  《方圆牌》紫砂茶具将进一步引领香港紫砂消费与收藏,张明强说:紫砂艺术品是人文思想的创造和结晶,是传统陶瓷工艺的创新与发展,收藏家要读懂紫砂艺术语言,需要弄清楚什么是真正的宜兴紫砂原料,什么是紫砂传统工艺,千万不要被虚无缥缈的从业资格“职称”所左右,收藏紫砂壶最有意义的是紫砂造型与工艺,在越来越庞大的紫砂工艺师队伍里,生在香港的爱好者不可能了解到更多的紫砂工艺师本人的真实创作与状态,如果说,收藏紫砂以往注重职称名气的话,那么,我们这次的展览,都是在紫砂成型艺术领域从事20多年,手工技艺非常精彩的中轻年实力派工艺师中选拔出来的,不管是从艺术的角度,还是纯正的原料上,都堪称一流。

  张明强还说:“只有具有大美的造型,精湛的工艺,纯正而秀丽的紫砂肌理的紫砂壶,才会赢得收藏家们的青睐”。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紫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78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