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谣传班克斯被捕 神秘艺术家真实身份再成谜
http://www.socang.com   2014-10-22 11:25   来源:99艺术网

美国谣传“班克斯被捕”

  10月20日上午,美国一网站“National Report”爆料称,英国警方在伦敦郊区的沃特福德逮捕了著名英国街头艺术家“班克斯”。

  爆料的帖子中还写道,“班克斯”的真实身份是现年35岁来自利物浦的保罗·霍纳。文中配有一张“班克斯”的大头照,并辅以文字称,班克斯因“故意破坏他人财产,谋反,敲诈勒索和伪造”等罪名而被捕。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其他媒体的疯狂转发与传播,但最后却像其他“小道消息”一样,不久便被证实为“假新闻”。

  帖子中还写道:班克斯是在警方发起的“24小时反涂鸦专案组”行动中被捕的,在突袭了班克斯位于伦敦的工作室后,收缴了“成千上万的美元假币”。

  不久,班克斯的发言人Jo Brooks便向英国《独立报》表示:“班克斯被捕的消息是一场骗局”,并确认了“故事系杜撰”。

  然而,这则“英国警方逮捕班克斯”的假新闻还是引起了各界媒体评论员们的愤慨。“推特”用户严厉谴责伦敦警方浪费人力物力抓捕一个街头艺术家,却没有调查更多更为重要的其他案件。

  尽管班克斯的街头涂鸦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不合法的,但是他所创作的公共艺术却被很多人长期喜爱并拥趸,他的作品有时被恶意涂抹,有时却被人们保护。班克斯始终是神出鬼没的,没有人了解他,甚至连他的真实身份至今仍然是个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班克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78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