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翡翠手镯要考虑哪方面
http://www.socang.com   2014-10-18 21:31   来源:金投珠宝

 翡翠手镯作为一种常见的翡翠首饰深受着中国女性的喜爱,它是翡翠玉石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怎么买翡翠手镯?买翡翠手镯要从哪些方面考虑呢?

  看水头

  什么叫水头?水头,即透明度,指翡翠透过可见光的能力。翡翠的透明度变化很大,从接近玻璃般的透明到不透明,透明度对翡翠手镯的外观有很大的影响。

  有句行话:“手镯看种,挂件看色”。可见翡翠手镯水头的重要性。另一句话叫“种好遮三丑”,也形象的说明水头好也就是“种”好的手镯戴在手上,可使女性变得更年轻有朝气,种干的手镯戴在手上,没水气,人则显得老气。因此,建议女士在购买翡翠手镯时把水头作为挑选的首要因素。

  水头也对整件翡翠的颜色产生影响。翡翠局部的颜色因为光线的传播而扩散到色斑范围外的现象。紫晶局部的颜色因为宝石刻面的设计可以扩散到整个宝石。颜色暗的翡翠会显得晶莹。不均匀的颜色会彼此映照显得均匀,质地不够细的翡翠颗粒感弱化。翡翠映照作用最有利的是半透明的质地,光线经过色斑后变成绿色光会在颗粒中反复发生反射,不直接射出翡翠,从而无色浅色区域出现绿色的现象。不透明或太透明都不利于映照现象的发生。因为水产生的映照作用在评价翡翠时具有重要意义。

  挑颜色

  翡翠的颜色有多种,但是对价值影响最大的是绿色,但是俗话说“玉卖有缘人”,因此翡翠的颜色首先要自己喜欢,绿色并不是人人都合适,有的人喜欢紫颜色的翡翠所做成的手镯,有的人则是喜欢黄色翡翠手镯,有的人喜欢五彩色的翡翠手镯为自己增光添彩,所以选对自己所喜欢颜色的手镯才是首要的。

  选款式

  手镯款式比较流行的有三种:圆镯(传统款)、扁镯(普镯)和椭圆镯(又称贵妃镯)。圆镯属于传统款,适合中老年妇女佩带;扁镯和贵妃镯是新款手镯,适合职业女性,上班佩带也不会影响工作。消费者购买主要从个人体型和工作方式考虑。手腕偏瘦,选圆镯和扁镯比较合适;手腕粗胖,选择扁型较好;手腕较宽,则选择贵妃镯比较服贴漂亮。从市场销售情况看,扁镯比较受女性青睐。

  找瑕疵

  天然的玉石,不可能象人造的玻璃那样完美,天生的棉纹、矿物质黑点都是自然生成的。购买翡翠,应注重完美无瑕。愈是完美的翡翠,保值作用愈大。换而言之完美无瑕是对其价值起决定性的作用。

  翡翠内部瑕疵分为:1、点状,黑色点状和白色点状。2、丝状,形状像烟丝,淡棕色;或者是丝状白色,也称“白花盖顶”。3、薄膜状,呈黑色和棕黄色,使翡翠看起来很“脏”4、裂纹,裂纹对翡翠的价值影响大,“一裂折半”,特别是翡翠手镯。因为雕件的加工常常对绺裂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77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