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元鉴定真假的基本方法
http://www.socang.com   2014-10-11 22:37   来源:金投网

  银元鉴定真假的基本方法,老银元是我国过去市场上流通的一种货币,种类繁多,灿烂多彩。但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老银元收藏爱好者越来越多,钱币市场也出现大量高仿赝品银元,给广大收藏爱好者辨识老银元增加了难度和投资风险。现介绍几种老银元专业性鉴别方法。

  收藏界人士讲,听音的确是一种银元鉴定真假的方法,但真正的银元鉴定方法是“一看二称三听音”。

  “一看”:看外形、看成色,观察银元的颜色、花纹、图案、大小、厚薄等是否正常,有无经过酸洗、锉边、包皮、挖补的痕迹。此外,真银元边齿细致匀称,规整划一;假币的边齿粗糙,参差不齐,有的还有局部修锉的痕迹。

  “二称”:称重量。银元的标准重量应是每枚26.5克左右,银成色占88%。正常的银元经过流通磨损后,重量也应达到每枚25.8克。凡是重量偏轻的,若不是洗版、锉边、包皮、挖补的银元,就可能是假币。

  “三听音”:听声音。就是利用银元相互撞击发出的声音来辨别,一般真银元的尾音轻脆、悠长而清亮,假银元的声音多半尖短而低闷。

  以上就是银元鉴定真假的基本方法的相关介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钱币知识请多关注广发藏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银元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