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收藏的王老太两天被人骗走6万多
http://www.socang.com   2014-09-30 17:55   来源:燕赵晚报

  张先生来电:

  王老太太喜欢收藏文物,手中有不少藏品,骗子利用她急于拍卖变现的心理,连续两天,用电话骗了她65600元。

  本报记者 孟醒石 调查:

  王老太太今年70多岁,住在槐安西路某小区,喜好收藏,手里有不少藏品,其中一件经权威部门鉴定价值在七八百万元。近几年,因年纪大了,王老太太体质大不如前,平时和保姆生活在一起,孩子们担心她受骗,也多次劝她不要再继续搞收藏,王老太太也觉得在理,于是就有了将藏品拍卖的想法。

  9月24日10时许,王老太太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归属地显示为北京,“你是王阿姨吧,你是不是前几天和北京的XX联系了,我是北京XX拍卖公司的李经理,我们谈谈关于你的那件收藏品的事吧。”

  王老太太确实刚和北京的一个亲戚联系过,便心中暗想:“莫不是北京的亲戚要帮助自己,给他们打招呼了?”对方和王老太太聊了一会儿,就让王老太太把收藏品的收藏号发过去,时间不长李经理又打来电话:“你的收藏品我们核实过了,市价1300万元,我们在海外也给你找好买家了。”王老太太一听,心中很是高兴。

  李经理在电话里说,收藏品卖给对方要有正规的发票,如果没有他们公司可以提供发票,但是税费需要王老太太承担。王老太太觉得这样合情合理,便同意了。随后,王老太太根据李经理的要求,汇过去3600元税费。

  9月25日9时许,李经理来了电话:“阿姨,税费我们公司收到了,因为你的藏品的买家在马来西亚,不是国内的交易,需到国家文物局办理文物流通证,我现在就去文物局,一会儿和您联系。”

  10时许,一个陌生的号码响起,显示归属地是北京:“我是国家文物局的二把手叫姚江,刚才北京XX拍卖行的李经理和吴总,到我办公室说明了你出售收藏品的相关情况,经过我局研究,你的收藏品可以向马来西亚出售,但是要办理各种手续,你需要向文物局缴纳费用30万元。”

  王老太太一听30万元,心中泛起了嘀咕:“不行就不卖给国外了,在国内出售价格不受影响,也没有这么多手续费多省心呀。”

  11时许,李经理又来了电话:“王阿姨,国家文物局领导跟你沟通的怎么样了?马来西亚的买家很着急。你们沟通好后,我们马上到石家庄跟你拿货,钱就直接汇给您了。”王老太太表示,她没有30万元给国家文物局。李经理称,这钱要上缴国库,国家的钱一分都不能少。反反复复沟通了好几次,最终商定王老太太出37000元,剩余的263000元由北京的拍卖公司先行垫付,收藏品交易成功后公司再从货款中扣除垫付部分。于是,王老太太在当日下午又汇去了37000元。

  15时许,李经理来电称,发票有了,流通证也有了,他和公司的吴总经理第二天就到石家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16时许,李经理来电,询问是要人民币还是要马币,王老太太说要人民币。“要把马来西亚币换成人民币,你还要缴纳手续费25000元,这样才可以把钱直接汇到你的账户上。趁银行还没有下班你赶快把钱打到我们公司账户上,我现在就买票,明天早上到你家当面交易。”

  王老太太身边没钱了,又不想让孩子们出钱,便让弟弟给北京汇去了2.5万元。当时,王老太太的弟弟在电话里也没有多问,后来心想姐姐一下子要这么多钱,是什么事情呢?弟弟不放心,便在27日上午来到了王老太太家,了解了事情经过,弟弟一听感到不对劲儿,于是报了警。

  西三教警务站值班民警张永辉到场后,听王老太太讲述了事情的经过,确定是一起电信诈骗。民警张永辉看到王老太太手里的几张银行汇款单据,都有公安部门预防诈骗的提示单,但却没有对王老太太起到提示效果。

  目前,此案已经移交到辖区刑警队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收藏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57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