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交所电子盘引爆邮币市场行情:警惕暴涨后暴跌
http://www.socang.com   2014-09-30 17:33   来源:每日商报 记者周文娟

  今年上半年以来,邮币市场几乎一直处于“歇夏”状态。不过,近期,低迷已久的邮币卡市场却突然活跃了起来,多个邮票、纪念币品种短期内价格翻番。业内人士指出,本轮邮币市场的突起,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南北两大文交所开通邮票和钱币电子盘。

  邮币市场行情红火

  “最疯狂的是建国钞。今年四月份建国钞在南京文交所上市时的挂牌价还只有300元,后来一路上扬,800元、900元、1000元,最近甚至超过了1300元,翻了几倍也不止。”记者昨日从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了解到,近日,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连续多日市场成交突破亿元,多个钱币、邮票品种连续大涨,而其中涨幅最大的当属建国50周年纪念钞。

  而邮票品种的涨幅也同样惊人。二百大收藏品市场小吴邮票的店主吴肖平向记者介绍,八月中旬,第三轮兔小版的价格还只有60元不到,现在已经超过了120元,价格翻了整整一番。而更凶猛的要数唐诗三百首,其二级市场价已经从之前的30元上涨至120元的最高位,升值了整整三倍,不过,近几日该品种出现一定回调,目前的市价为80元左右。

  此外,2012年发行的生肖龙纪念币从7月末的11元上涨至25元,为庆祝中国银行(601988,股吧)成立100周年而发行的中银100纪念钞,也从600元涨到了现在的1200元。

  警惕暴涨之后或有暴跌

  “过去邮币市场是实物交易,普通收藏者对于真伪、买进卖出都不是很拿捏得好,而这些品种在文交所上市后,手里有货的藏家可以把藏品放到文交所统一保管,想要投资的可以直接通过交易软件购买,品相由文交所保证,可以解决上述投资者疑虑。”作为杭州资深的邮票收藏家,吴肖平分析指出,本轮行情最主要还是归功于南北两大文交所开通邮票和钱币电子盘。

  不过,暴涨之后必有暴跌,这是投资市场亘古不变的道理。吴肖平建议投资者,对于文交所多个收藏品种上市引爆的这轮行情,投资者不要太乐观也不要太保守,面对部分品种已经涨幅过高,投资者务必要提防当中的风险。

  “几年前,3万元的编号现在还只有近2万元,唐诗三百首在价格是20多元时,第一轮猴的价格是1.2万元,现在唐诗的价格已经上涨至80多元,而第一轮猴的价格却是1.1万元。”吴肖平建议,不妨把目光放在还没有启动的板块和品种上,如编号票、早期JT票等,卖掉炒得很高的新邮,换成尚未启动的“老稀精”邮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文交所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57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