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刚中国人物画作品展将亮相泉城
http://www.socang.com   2014-09-18 17:53   来源:新浪收藏

杨晓刚

  “水墨青锋——杨晓刚中国人物画作品展”将于9月21日至27日在荣宝斋济南分店举办。本次展览将集中展出杨晓刚近年创作的包括彝族、藏族、惠安女、历史人物、佛像白描以及写生作品等在内的近百件人物画精品。

  不同于许多画家对人物面部表情的孜孜追求,杨晓刚对美与崇高有着自己的独到领悟。在人物面部处理中,他选择弱化表情,有时完全过滤了人物的喜怒形色,代之以平和、平静、平实的神情。这种平静并非快节奏都市中大脑放空式的任意漫游,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游离于现实之外却又理性旁观的冷静。画面中的每个人物都仿佛洞悉时间一切,却又不喜、不怒、不争、不笑,任观者对其品评、琢磨。

  因此,读杨晓刚的作品,观者不仅能读出一种对抒情特质和唯美情调的追求,更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某种若隐若现的尘世与上界交会的情景氛围。

  杨晓刚,1972年5月生于济南,1996年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获山东师范大学硕士学位,2008年参加冯远工作室做访问学者。现为山东画院研究部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青联艺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省委委员,济南市政协委员。

杨晓刚 阿里春天125×80cm

杨晓刚 圣途180×95cm

杨晓刚 千年古风 200×125 cm

  作品获奖:

  《强国梦》、《秋风秋雨》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并获山东省一等奖。

  《天界子民》参加“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山东展区)获金奖。中国美协主办

  《扎西德勒》入选“山东首届中国画双年展”并获银奖。山东美协主办

  《侗寨清音》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并获山东省展一等奖。中国美协.中国文化部主办

  《人物》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精品展”并获银奖。中国美协主办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入选“2005年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书画大展”并获金奖。中国美协主办

  《惠风和畅》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并获山东省一等奖。

  《满月》入选第二届“齐白石奖”并获铜牌奖。中国美协主办

  《南渡北归》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并获山东省一等奖。

  《不抛弃。不放弃》合作,参加北京国际双年展,抗震救灾作品展。《美术杂志》、《美术报》、《美术观察》等,全国各大期刊均刊登。

杨晓刚 惠风 192×167cm

  展览时间:2014年9月21日-9月27日

  展览地址:济南市西客站东广场南综合商业楼东楼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杨晓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36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