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双年展首次登陆山东:千余幅艺术精品震撼亮相
http://www.socang.com   2014-09-02 20:58   来源:中新网济南 陈倩倩

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暨首届山东(国际)美术双年展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图为参观展览的市民。

  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暨首届山东(国际)美术双年展28日在济南开幕。来自近30个国家的1000余幅艺术精品亮相泉城。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览首日便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参展作品根据不同的类别分别陈列在不同的展厅。济南美术馆一楼和三楼主要展出当代名家作品,鸿篇巨制的国画笔酣墨饱震撼心灵;济南市图书馆负一层主要展出油画,或抽象或写实的油画色彩丰富,凝固瞬间的美好;国外艺术家的画作则主要在济南市群艺馆展出,带给观众跨越国界的艺术体验。

  据记者了解,本届山东美术双年展筹备历时两年,征集了5000多幅参展作品,最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专家评审组,从学术、构图、技法等多个角度评选出1000余幅展出作品。展览共分为“泰岱旭日”国画展、“返璞归真”油画(水彩画)展、“今日印象”当代艺术展、“西望长安”陕西国画特邀展、“齐风鲁韵”齐鲁名家精品展、“德艺双馨”全国及地方名家精品展、“当代新锐”新人力作展等七大板块。

  作为山东历史上的第一次双年展,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志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山东作为文化资源大省,又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此次举办双年展意义重大。它对山东美术界来讲,既是机遇,又是机会,是年轻人学习的机遇、同行中坚力量切磋机会。”张志民表示,此次双年展参展作品和参会艺术家的阵容空前强大,这本身就是对山东省文化事业的鼓舞和推进。“如果保持这个势头下去,等到第二届双年展的时候肯定会更有趣,取得的成果也会更大。”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常务副主席朱全增认为,双年展是国际当代视觉艺术最高级别的展示活动,其重要性相当于体育界的奥林匹克,电影节的奥斯卡。双年展能够落户山东,充分展示了山东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建设文化强省的气魄,“我们要把首届山东(国际)美术双年展打造成山东的文化新名片。”

  本届双年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由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主办,山东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济南市委宣传部、山东美术双年展组委会承办。展览将持续至9月3日,观众持票观展还可以参与现场抽奖活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双年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18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