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珊瑚价格因素分析
http://www.socang.com   2014-09-02 20:58   来源:金投珠宝

  红珊瑚由珊瑚虫堆积而成,类似珍珠,却比珍珠生长周期长得多,生长在200米至2000米的大海深处,且不可再生。它只生长在我国台湾海峡、日本海峡、波罗的海,极为珍贵,罗马人称其为“红色黄金”,被列为佛教七宝之一,更有“宝石中唯一有生命的千年灵物”的美誉。今天就让我们来分析家红珊瑚价格的趋势和影响因素。

  由于产量有限,红珊瑚的价格这几年一直都在涨,近年来,更是以其独有的神秘气质,在各大拍卖会上拍出高价,受到越来越多收藏爱好者的追捧。从去年年底至今,红珊瑚简直涨疯了,40%—60%的涨幅相当于之前整整两年的涨幅。

  红珊瑚主要分顶级AKA级、普通AKA级和普通MOMO级,在不到一年时间,最顶级AKA级红珊瑚价格每克从6000至8000元,涨到了 18000至20000元;普通A级从去年的2000元至3000元,涨到了现在的6000元至8000元;普通MOMO级也从去年的800元,涨到了现在的1000元以上。

  从外观上看,红珊瑚的红也分很多层次,有深红、桃红、粉红等色,颜色越深的越名贵。珊瑚越红,密度越高,越大越好。深海中偶尔还有黑色的珊瑚,它在宝石界也被归在红珊瑚类别里,称作黑红珊瑚。黑红珊瑚比红珊瑚更少、更珍贵,但也有人不太喜欢,因为它看上去不太漂亮。

  外行的人认为红珊瑚越红越值钱,其实影响红珊瑚价值的除了颜色以外还有很多因素,体积大小是颜色之外决定珊瑚价格的最重要依据。

  随着珊瑚体积的增长,其价格呈现出几何级数的递增趋势。一株十几厘米高,重量在500多克的红珊瑚树价格约为数万元,而一株高30厘米、重量达1000克以上红珊瑚树,可以卖到10万元。

  红珊瑚的生长速度远远跟不上开采的速度,随着红珊瑚数量越来越少,红珊瑚收藏未来升值空间还是很大的。如果期待未来升值,最好还是选择完整的珊瑚树或雕刻摆件。

  整棵的红珊瑚树前几年还时有所见,现在已可遇而不可求。颜色好、雕刻精、有些年份的摆件,更是只会在艺术品拍卖会上露面,一些优质红珊瑚戒面尽管颗粒不大,但也价值不菲。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红珊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18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