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保养10招
http://www.socang.com   2014-08-19 16:32   来源:金投珠宝

  琥珀的熔点低,易熔化,怕热,怕曝晒,琥珀制品应避免太阳直接照射,不宜放在高温的地方。琥珀易脱水,过分干燥易产生裂纹。琥珀属有机质,易溶于有机溶剂,如指甲油、酒精、汽油、煤油、重液中,不宜放入化妆柜中,一般情况下,不要用重液测定其密度和用浸油法测折光率。琥珀性脆,硬度低,不宜受外力撞击,应避免磨擦、刻划,防止划伤、破碎。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琥珀保养10招:

  琥珀首饰害怕高温,不要长时间置于太阳下或是暖炉边,过于干燥易产生裂纹。尽量避免强烈波动的温差。

  虽说海珀在海水里侵泡千万年,但琥珀怕强酸和强碱。

  尽量不要与酒精、汽油、煤油和含有酒精的指甲油、香水、发胶、杀虫剂等有机溶液接触。喷香水或发胶时请将琥珀首饰取下来。

  琥珀硬度低,怕摔砸和磕碰,与硬物的磨擦会使表面出现毛糙,产生细痕。

  不要用毛刷或牙刷等硬物清洗琥珀。

  琥珀首饰应该单独存放,不要与钻石、其它尖锐的或是硬的首饰放在一起。

  不要使用超音速的首饰清洁机器去清洗琥珀,可能会将琥珀洗碎噢。

  最好的保养是长期佩戴,人体油脂可使琥珀越带越光亮。

  专业上光法是用牙粉混合融蜡油,要趁混合物还是有热度时来回磨擦上光。

  当琥珀染上灰尘和汗水后,可将它放入加有中性清洁剂的温水中浸泡,用手搓冲净,再用柔软的布(比如:眼镜布)擦拭干净,最后滴上少量的橄榄油或是茶油轻拭琥珀表面,稍后用布将多余油渍沾掉,可恢复光泽。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琥珀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12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