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鉴赏—徐曙光书法艺术
http://www.socang.com   2014-07-28 10:18   来源:中国书画艺术传媒中心

 

  徐曙光、现任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工程质量安全部经理。1956年出生,湖南益阳人,从小生长在陕西蒲城县。自幼酷爱中国画和书法,自参加了东方艺术学院函授学习后,几十年刻苦自励,勤奋笔耕、不断探索,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展出、发表和收藏,也曾被多家媒体报道。现在艺术领域任于右任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中国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委员;中华文化名人堂中华文化名人;中华文化研究院艺术顾问;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会员;人民艺术家协会会员。


徐曙光书法作品


徐曙光书法作品



徐曙光书法作品

  徐曙光先生的作品刚柔并济,动静相因,柔美中蕴含着遒劲,潇洒中展示着挺拔,在用笔上充分利用毛笔的圆润和弹性,善于用墨,显示出或润或燥,亦刚亦柔,顺其天成。在继承古代书家的基础上融入了自己的手法,充分体现了先生独特的审美观点。通观察之下,尤觉神采飞扬,逸趣横生,旋律、节奏都把握的十分和谐,具有非常耐人寻味的艺术效果,这不是仅有的笔墨功夫就可以达到的。


徐曙光书法作品



徐曙光书法作品



徐曙光书法作品

  徐先生的书法艺术继承着古法,又勇于师古出新创个性,他没有简单取舍某一门某一派书法的艺术特色,而是凭浸数十年过硬的临帖功力,烂熟于心,自然扬弃,用自己的心灵去塑造张扬自己的书法艺术,他用笔果断,笔势豪放而结体严谨,不刻意追求形质是否似“二王”“颜柳”,但求神采随笔逸出,行笔节奏的强烈个性化形成了他特有鲜明的个性风格,不管谋篇造势还是笔墨渲染,都显示出娴熟的艺术功力及淡雅的文士之风,给人以极大的艺术享受,从多角度折射出其馨香的品德和高洁的志向,使观者产生共鸣。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不仅具有才学还要有才情,对生活执着的爱,是其艺术生命旺盛的关键,多彩的生活更能激发书家的表现欲和创造力。徐曙光先生正是沿着自己的人生轨迹,朝气蓬勃的向着艺术巅峰攀登。


徐曙光书法作品



徐曙光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徐曙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