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山东美术馆举办
http://www.socang.com   2014-07-25 16:44   来源:新浪收藏

吴作人 《凤凰山》50x64.5cm 1942年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美术馆、山东艺术学院承办,中原地区四省两市: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北、河南美术家协会协办的“沃土中原——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将于7月25日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览将展出评选出的196件优秀油画作品,13件评委作品,以及从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大都美术馆等机构借展的38件艺术名家经典代表作品。吴作人的《特等劳动英雄李永像》,王式廓的《十三陵水库工地3》,艾中信的《十三陵雷雨》,罗工柳的《半边天》,孙滋溪的《母亲》,侯一民的《地下工作者》,詹建俊的《妇女红灯照》,朱乃正的《国魂·屈原颂》,苏高礼的《太行山上》等经典油画作品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詹建俊 《妇女红灯照》 120x60cm 1954年

杨飞云 《山西人》 200x155cm 2011年

闻立鹏 《迎冬》 113.5x182cm 1998年

  “沃土中原——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旨在系统地梳理中原地区在中华民族文化历程中,如何以油画这一艺术语言对社会生活和文化语境进行当代表达和人文描述,并力图从注重艺术的本土性、当下性和东方文化语境的自发性、自主性入手,溯本求源,探求中原文化的发展流变与文化品格,追寻中原文化的质朴与厚重。本次展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全国艺术界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美协、四省两市美协、部队系统、徐悲鸿纪念馆、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等机构的领导、嘉宾莅临开幕式现场,盛况空前。

罗尔纯 《岭》73x92cm 1997年

  据了解,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北、河南的美术家协会、各美术院校、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以及许多收藏机构、各画院团体和应邀参展作者,都为“沃土中原——吾土吾民系列油画邀请展”同心协力地付出了大量劳动,展览筹备工作一切进行顺利,将能达到“吾土吾民系列油画邀请展”的预期高潮,必将是完美“收官”之举,必将获得“盛况空前”的好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美术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98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