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境”李军良艺术作品展
http://www.socang.com   2014-07-25 16:39   来源:雅昌艺术网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4-07-19 - 2014-07-26

  展览城市:山东 - 菏泽

  展览地点:菏泽市曹州书画院

  参展人员:李军良

  展览介绍

  军良是一个多媒材艺术探索的画家,他十多年持之以恒保持着内心的朴实、平和,守护着自己对大自然热爱的初衷。在当下艺术多元化、价值取向瞬息万变的快速发展时代,军良固执着自己的信念,执着而坚定地走着自己勤奋实践的艺术之路。

  全球化时代,中国人的生存观念和物质消费方式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艺术同样领受于生活的影响,显示出更多艺术之外的价值取向。我们确实遇上一个前所未有的社会变革转型的时代,这个时代正在激活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尤其是对于几千年古老农耕文明的乡村。急剧变革发展的时代、价值观的变化、生活的活力和不断发生着的社会事件,这一切都在催发着艺术的流变、拓展和新生。军良的艺术积累正是在这样一个开放的时代进行的,作为军良的个展,从展出的几十幅不同媒材的艺术作品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作者热衷大自然艺术主题的选择和艺术语言传达出来的鲜活、质朴、诗化的生命信息。

  军良钟情于自然,北方自然的雄浑与茂密成为他铜版画中反复出现的镜像,细密有力的蚀刻线条,混沌着生命活力的山形和大地,从中我们依稀感受到军良内心深处蕴藏着的野性活力。丝网版画《汶川记忆》、《庄稼地》系列,又传达出军良作为艺术家诗化清新的生活感受力以及艺术情感表达精微细腻的一面,这是他才情中敏感率性气质的反映。军良的丝网版画表达了对自然简括升华的一面,也表达了他内心对诗性的向往和迷恋。军良油画中的自然镜像更多的源自他本性中对自然事物生命的敬重,手绘语言中夹携着有如民间工匠般的虔诚和恭敬,自然的形态在军良的油画语言叙事中被转化为一种靠近本能的淳朴和稚拙的气质风格。综观军良不同媒材的艺术作品,表现出对大自然生命力和诗化境界的崇尚和追求,而不同媒材作品的语言叙事风格又折射出军良作为艺术家本性素质的不同方面。军良的艺术从注重自然的视象表达,逐渐趋向心象自然的创造,艺术语言的探索在不同媒材之间的相互实践和渗透过程中,已初步形成自己的主题物象和叙事风格。

  我们相信,随着军良艺术实践与艺术思考、体悟的不断发展、深入,军良的绘画世界会创造出更感人的艺术光彩。

  乔晓光

  2008年11月于中央美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李军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98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