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楠木家具的优点及鉴定要点
http://www.socang.com   2014-07-25 16:28   来源:和讯网

金丝楠木家具

  金丝楠木被誉为我国的国木,最新金丝楠木家具价格显示,即使是小型的金丝楠木家具价格也在上万元,那么,金丝楠木家具有哪些优点使它拥有如此高贵的身价和地位呢?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金丝楠木家具的优点有哪些。

  金丝楠木家具的优点一、由于金丝楠木独特的生长环境和气候条件,金丝楠木性温和,金丝楠木木质温度受到外部变化很小,冬天触之不凉,夏天触之不热。

  金丝楠木家具的优点二、金丝楠木千年不腐,可以埋在地下几千年不腐烂,因此皇帝的棺木多采用金丝楠木。

  金丝楠木家具的优点三、防虫。金丝楠木有股楠木香气,使金丝楠木百虫不侵,古人用金丝楠木箱柜来存放衣物字画等,皇家书箱书柜也多用金丝楠木制作。现代十堰也证明金丝楠木抗腐木菌、白蚁的侵蚀。

  金丝楠木家具的优点四、不翘不裂,不易变形。由于金丝楠木纹理顺,木质紧密均匀,因此金丝楠木家具在日常使用中极少发生变形和开裂的现象。

  随着红木家具及其他的红木制品在市场走俏,具有独特优势的金丝楠木家具也受到人们高度的关注,目前,金丝楠木家具是一个不错的投资品类。

  千年不腐、冬暖夏凉的金丝楠木实在是家居生活的好伙伴,然而木器市场上鱼龙混杂,从红木市场可见一斑,因此金丝楠木鉴定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金丝楠木鉴定,专家提出七个鉴定要点。

  金丝楠木鉴定要点一、金丝楠木耐腐蚀,可以埋在地下千年却不腐烂,因此皇帝的棺木多采用金丝楠木。

  金丝楠木鉴定要点二、金丝楠木有股楠木的幽香,这种香气可以驱蚊避虫。

  金丝楠木鉴定要点三、金丝楠木木性温和,冬天不凉,夏天不热。

  金丝楠木鉴定要点四、金丝楠木不翘不裂,木材胀缩性小且硬度适中,钉力颇佳。

  金丝楠木鉴定要点五、在光照下,金丝楠木会发出丝丝金光,但是这种光又清幽无邪,娴静低调。

  金丝楠木鉴定要点六、金丝楠木家具讲究木色、不上漆、不打蜡。

  金丝楠木鉴定要点七、金丝楠木家具纹理平素,柔软中带坚韧,古朴优雅。

  金丝楠木经过鉴定购买后,还需要用心进行金丝楠木养护的工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楠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98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