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七届美术报艺术节花落南通
http://www.socang.com   2014-07-15 17:00   来源:中国收藏网

    7月14日,2014第七届美术报艺术节会签仪式在南通举行。此会签仪式标志着“2014第七届美术报艺术节”落地南通,将于11月26日至12月3日在南通举办。“2014第七届美术报艺术节”由美术报社、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承办。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晋,浙江日报社副社长蒋国兴,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陆善平,美术报总编辑蔡景富,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陈亮,南通国有置业集团董事长张星,美术报副总编辑张谷风,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霞,南通国有置业集团纪检书记吴亚华,美术报艺术节总策划人谢海,南通美术界、书法界、收藏界、新闻界朋友和本次艺术节部分合作伙伴出席了会签仪式。

    2008年,为了顺应发展的大趋势,首届美术报艺术节在杭州成功举办,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自2010年开始,美术报艺术节走出浙江,先后落地于西安、东莞、兰州等地,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经济文化异常发达的江苏南通向美术报社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将国内各种优秀文化艺术传播到南通,借此提高南通的文化软实力。

  为什么是南通?众所周知,南通地处江苏东部,是江海汇合处,因其“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 ”,也有“北上海”之美誉。南通城建城史可追溯至后周显德五年(958年),至今已有千年之久,是一座有着历史文化底蕴的名城。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状元实业家”张謇,创建了中国第一座民间博物苑——南通博物苑,开始了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实践。同时,张謇还以其“实业救国”的理念,在南通建立了中国近代史上的第一所师范学校、第一所纺织学校、第一所刺绣学校、第一所戏剧学校、第一所中国人办的盲哑学校和第一所气象站等“七个第一”,南通堪称“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不仅是文化名城,还是全国著名的轻纺城和“世界冠军的摇篮”,并入选“2012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

  南通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名人辈出,三国名臣吕岱、明代名医陈实功、扬州八怪之一的李方膺等历史名人均为南通籍人士。进入20世纪以来,南通在国画、书法、油画、版画等文化领域涌现出多位优秀的艺术家,赵无极、王个簃、范曾、袁运甫、袁运生、高冠华、尤无曲、丁杰、沈行工、王冬龄、周京新、范扬、沈启鹏、管怀宾等都是活跃在国内外艺坛的南通籍艺术大家。

  2013年,南通成功承办了“第六届美术报艺术节南通平行展”,让观众和艺术爱好者们看到了南通对文化艺术的重视和南通文化的软实力,为今年美术报艺术节的申办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签仪式的举行,意味着“2014第七届美术报艺术节”各独立展览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始,9月初所有孵化项目将进入论证阶段。

  11月底,我们不妨一起行走南通,和艺术来一场约会。 

 

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陈亮主持会签仪式

浙江日报社副社长蒋国兴致辞

南通国有置业集团董事长张星发表讲话

谢海介绍美术报艺术节筹备情况

陈亮、张谷风、张星分别代表南通市文广新局、美术报社、国有置业集团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美术报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