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AAC艺术中国沪·杭水墨艺术交流展在杭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4-07-14 16:13   来源:中国收藏网

 

开幕式现场

 

  第八届AAC艺术中国沪•杭水墨交流展于2014年7月13日在杭州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隆重开幕,邀请蔡广斌、蒋风白、毛冬华、庞飞、茹峰、汪家芳、尉晓榕、杨正新共8位来自上海与杭州两地艺术家,集中展示60余幅水墨作品,从多元丰富的视角呈现水墨艺术发展现状。

 

雅昌文化集团华东运营中心总经理戴虎先生致词

 

  作为AAC艺术中国的系列活动,此次展览由雅昌文化集团、信雅达文化艺术联合主办,雅昌艺术网承办。出席本次展览开幕的重要嘉宾有雅昌文化集团华东运营中心总经理戴虎、信雅达集团董事长郭华强、蒋风白之子蒋炯良、参展艺术家代表茹峰、方增先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周盛发、雅昌艺术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薛楠等。

 

浙江画院山水画工作室主任茹峰先生致词

 

著名艺术家蒋风白先生之子蒋炯良先生致词

 

  AAC艺术中国于2006年由雅昌艺术网发起,旨在对年度艺术作品、艺术事件、艺术市场进行年度性总结、评选,该活动是以学术建设为核心,由专业领域的评委及艺术爱好者共同参与评选,是艺术界推广中国优秀艺术家、艺术作品和艺术事件的重要平台。雅昌文化集团华东运营中心总经理戴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雅昌文化集团华东运营中心立足上海辐射江苏、安徽、浙江三省,为三省一市提供综合产品与服务,并在杭州建立分支机构即浙江雅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把雅昌的产品带到浙江,把服务理念带给一线艺术家。AAC艺术中国作为雅昌文化集团主办的重要艺术盛事,意在记录中国艺术界进步与发展的脚印。

 

 信雅达集团董事长郭华强致词

 

  此次展览的主办方之一信雅达文化艺术是浙江省内首个专注于当代中国书画艺术的展示交流、教育推广、销售经营、艺术策划、科技文化应用及资本运作于一体的大型综合艺术机构。信雅达集团董事长郭华强说道:“此次展览是雅昌集团与信雅达文化艺术的首次合作,从参展艺术家和选择的作品来看,展示了双方共同的艺术追求,重视艺术的专业性、学术性、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信雅达文化艺术是一家以“全经纪”方式与艺术家合作的艺术机构,以杭州为起点,布局全国与国际,专业发掘、培养明星艺术家,兼顾艺术学术价值与商业投资价值,始终以培养藏家,保障藏家利益为己任。建立“三清上”,致力于为书画家、收藏家、艺术机构三者构建一个诚信、公平、透明的和谐互动平台。”

 

 

 

 

 

 

  

  此次展览选择了20世纪以来不同时期的水墨艺术家,展示了中国水墨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加强上海与杭州水墨艺术家的交流与了解。据悉,参与展出的艺术家既有探索传统水墨的白、尉晓榕、茹峰、庞飞,又有当代水墨代表蔡广斌,以及介于传统与当代的水墨艺术家毛冬华、杨正新。其中,蒋风白是老一代水墨艺术的典范,师从潘天寿,吸收历代诸名家之长,作品高简苍润、清秀朗韵。此次展出的3幅作品,《燕子来时春正浓》、《春浓逢知己》和《湘兰楚竹寄风高》分别创作于50年底、60年代和80年代,均是其精品佳作。蒋风白之子蒋炯良说:“我的父亲一生醉心于兰竹花草,借兰竹抒情寄志。他画兰画竹,不仅是对自然的描摹写生,更是他的清雅淡泊的人生写照。”

 

 

 

 

 

  艺术家蔡广斌作为此次参展的重要艺术家,展出了他的新作《自拍》系列。他是第八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家•水墨类前三提名奖获得者之一,亦被认为是当代水墨艺术中的先锋人物,其创作完全颠覆传统,在水墨晕染的基础上去除笔踪,以敏锐的视角感知都市人的内心精神。艺术家茹峰告诉记者:“我与蔡广斌是大学同学,同在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读书,如今两人一个在当代水墨走得很远,一个在传统水墨中挖得很深。但毕业后多年来几乎没有联系,借由展览才让两人了解彼此的现状。”这是一次跨时代、跨地域的对话艺术交流,展示艺术家们对水墨、对当代、对传统的不同思考,搭建两地艺术沟通桥梁,推动沪杭两地艺术发展,在AAC艺术中国巡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浙江画院山水画工作室主任茹峰先生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第八届AAC艺术中国沪•杭水墨交流展将持续至7月20日,此后,相关艺术系列展览也将在全国陆续展开。

 

尉晓榕,陆羽事茗图,27×24cm,2012年,纸本设色

 

茹峰,秋山烟霭图,68×68cm,2013年,纸本水墨

 

杨正新 水乡系列2,68X68cm

 

汪家芳 作品名称:春趣,材质:纸本,尺寸:70X70cm,创作年代:2014

 

庞飞 好秋,33X33cm

 

毛冬华 四川路桥   70×135cm  纸本水墨   2013

 

《自拍·iphone·NO,C10》水墨宣纸140x70cm  2014蔡广斌 

 

蒋风白 春浓逢知己 70×43cm 60年代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水墨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