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特种邮票《大闹天宫》算错票吗
http://www.socang.com   2014-06-16 13:29   来源:今日早报 记者金梁

特种邮票《大闹天宫》

  画面上孙悟空的虎皮裙“穿早”了

  二维码特种邮票《大闹天宫》算错票吗?

  6月1日,中国邮政发行《大闹天宫》特种邮票,因邮市处于“歇夏”状态,发行价为6.4元的小本票,一下子跌到了4.2元。

  不久,有人发现该邮票上出现了与《西游记》原著不符的图案,那么《大闹天宫》会成为错票而身价百倍吗?

  邮市不景气,新邮跌破发行价

  《西游记》不仅是一部巨著,在收藏品市场内,该主题的藏品也非常受欢迎。月初,中国邮政发行了《大闹天宫》特种邮票1套6枚,另发行小本票。邮票选取了《大闹天宫》动画片中的经典情节,六枚邮票分别展现龙宫夺宝、官封弼马温、智封齐天大圣、大闹蟠桃园、勇斗天兵天将、打上灵霄殿等情节。

  有意思的是,该邮票首次增加了二维码,用户通过手机扫描即可观赏《大闹天宫》动画片的片段,增强了趣味性。

  可惜的是,因为邮市整体处于不景气状态,这让新邮的出场变得十分无趣。记者从邮币卡互动网的交易数据看到,《大闹天宫》发行价为6.4元的小本票,6月1日当日的成交价才4.2元,该价格持续到一周后才上涨到5元。

  “前两天的小本票价格在6元左右,还是没有超过原始价格。”杭州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一位姓张的邮商告诉记者。

  对方说,今年的新邮遭遇都差不多,4月前发行的7套新邮中,有3套属于打折票;5月份发行的《网络生活》特种邮票,同样也是打折销售。相比之下,只有生肖票还算有点起色。

  变身错票,能否起死回生?

  不久前,有人发现《大闹天宫》这套邮票很可能成为错票,因为邮票上的孙悟空身着虎皮裙,而从《西游记》书上看,大闹天宫的情节发生在孙悟空跟随唐僧取经之前,而穿虎皮裙是跟随唐僧以后的事,时间相差五百年以上。

  光这一点,很多人都认为《大闹天宫》就是一套错票。喜欢集邮的人都知道,一枚邮票如果被发现在设计、制版或印刷中出现某种问题,这枚邮票就会变得比正版邮票更加珍贵。如1962年的《中国古代科学家》邮票,其中蔡伦的标注应为(公元?—121)错印为(公元前?—121),光这个错误就让这枚邮票变为珍稀邮票了。

  “如果是错票的话,肯定会身价百倍,但《大闹天宫》这套邮票有点悬。”有邮商表示说。

  因为孙悟空“穿早”了虎皮裙的错误,曾发生在1979年发行的T43《西游记》邮票上,第二枚“战哪吒”、第三枚“蟠桃园”、第四枚“八卦炉”上,而当时并没有被认作是错票。不仅如此,那套邮票还因设计精美被评为新中国成立30年最佳邮票。

  由此可见,这次发行的《大闹天宫》即使有错票之嫌,要想把价格涨回来,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错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