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黄福华:盛名之下 责任之大
http://www.socang.com   2014-04-23 16:38   来源:中国书画艺术网

  在刚结束的成龙六十大寿慈善晚宴上,中国木雕艺术大师黄福华也圆满完成了他的公益之旅。由成龙大哥收藏的黄福华作品——檀香紫檀雕云龙纹宝座,在晚宴中一举拍出650万的高价。

  在事后的采访中,黄福华大师对记者说,成龙大哥是他很佩服的一个人,从大哥身上学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通过这次的慈善晚宴,他从成龙和竞拍嘉宾身上,对学到的事业精神、公益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浅。

  你或许不知道的是,这位年过四十,却依旧求知若渴,学习宛若青年人般劲头十足的“大叔”,其实早已诸多荣誉加身。

  大师是怎样炼成的

  如今的黄福华,身上的名号或许连他自己也数不过来:中国木雕艺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仙作”技艺传承人、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会长、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福建省人大代表、中国政协文史馆工艺美术研究院副院长……

  然而,若你细细品读黄福华,你会发现,无数光环下,他的奋斗史其实如同一部纪实文学,无需华丽的辞藻堆砌,有的,只是脚踏实地,不懈奋斗,虚怀若谷,学无止境!

  在自幼从父学艺期间,他有的只是勤学苦练,日复一日的凿、雕、修、刮、磨……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线雕、浅雕、浮雕、镂空……最终,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成为了十里八乡人人交口称赞的巧匠。

  在从事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专家陈良敏七年间,他有的还是勤学苦练,时刻牢记“万次苦练法”,在传承中创新,在工艺上突破,在品质上追求极致,在文化内涵上实现创新与古典的有机结合。最终,他成就了极高的雕刻造诣,成为中国木雕艺术大师。

  在同二弟黄福忠、三弟黄福镇携手创业期间,他仍然还是在学习。他不走父辈们的贴牌老路,自主创新企业模式,他们阅读大量的资料和书籍,苦学钻研中国古典家具。最终,他们的企业——三福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成为了仙作红木行业的龙头企业,而他,也有了上述的诸多荣誉,成为了业内的领军人物……

  勇担行业领头人重担

  正是由于他这种不懈奋斗、学无止境的精神,功成名就的黄福华,反而愈加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被行业众多同仁推举为福建古典工艺家具协会会长后,他深深感叹到那是一个时时打满聚光灯的高处,虽有光环闪耀,但更多的是要时刻接受舞台下领导、同行、顾客的时刻监督。只有站在历史的深处和行业的高度,才能真正看清楚要走的路;只有认真考虑如何以自己的能力去为一个行业做出贡献,才能担负起肩上的重任,不辜负行业同仁的信任!

  面对整个行业的现状,黄福华内心总是思绪难解。他曾语重心长的说:“坝下的大部分厂家还是以接订单生产为主,拥有自己的品牌和营销力量的企业很少。我的志向是要带领我们同行业的人一起把红木古典工艺家具行业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规范发展、打造品牌已是当务之急。”

  思成于行。身为会长的黄福华积极倡导行业自律,增强职业道德,促进生产流通,服务会员企业,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并致力于产业宣传推介、品牌打造、品质提升、市场拓展等工作,推动行业健康、有序、持续发展。黄福华非常重视学术交流,多次邀请红木家具专家到各会员企业讲学、参观指导、交流经验,帮助企业解决如何拓展销售渠道和质量管理等问题;推荐、引导部分规模较大的企业申报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名牌产品和福建省知名字号;带领会员企业共同研究开发电脑扫描、雕刻技术等项目,改进生产技艺。

  在他的开疆拓土下,一家又一家的工艺家具企业获得了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福建省名牌产品称号,数百家企业登记注册为公司,使古典家具产业在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的占比,位居各大产业之首。而三福培训的不少人才也自立门户,成为“仙作”古典家具市场的精兵强将。

  才大者,望自大,人所服,非言大。有才华的人,名望自然就大;但人们所佩服的,是你的才学,而非你所说的大话。站在行业高度的黄福华,正用自己“盛名之下,责任之大”的觉悟,和“在其位谋其政”的高效行动力,带领协会各家“仙作”企业,向着全世界进军,向着更远的目标出发!

 点击浏览下一页

*大师是怎样炼成的·时至今日大师仍然坚持亲自上阵,生动诠释“大师是怎样炼成的”

点击浏览下一页

*以三福的发展带动仙作行业·黄氏三兄弟商讨三福未来发展 

点击浏览下一页

*勇担行业领头人·大师代表仙作行业接受公共媒体访谈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黄福华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