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碰撞·灿烂在剑桥
http://www.socang.com   2014-04-22 17:07   来源:收藏快报
 
\
曹爱勤 瑞雪迎春瓷板

  早春三月,剑桥学府,寒意尚未尽,春色已看浓。在享有800 多年高等教育熏陶的剑桥,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吸引着各界人士的眼球,让不同学术背景的人们大开眼界。这次展览的主角是我国陶瓷艺术家曹爱勤和英国版画家詹姆斯·希尔的作品。

\
曹爱勤大师与詹姆斯先生  摄影 王建保
\
 展览现场 

  曹爱勤出身陶瓷世家,酷爱陶瓷艺术,深得父亲曹有恒心传;同时师从篆刻大师杨正生学习篆刻艺术。数十年的磨砺,潜心陶瓷釉上装饰和篆刻艺术,使她获得了骄人的成就。她创作的《水仙》、《小憩》、《探春吟句》瓷板画,入藏中国民族博物馆;《忠诚关公》瓷板画和《与日月同辉与大地同在》篆刻作品,乘神舟六号遨游太空;《旺旺》、《和谐年丰》、《恭贺新禧》、《和谐》、《篆刻》、《中国牛》、《皆大欢喜》、《牡丹装饰》等作品获得“中国工艺美术金奖”和中国景德镇陶瓷艺术博览会“百花奖”。

\
詹姆斯·希尔 《普洱春天》  摄影 刘爱民
\
 詹姆斯·希尔 《苏州的龙腾》 摄影 刘爱民
\
查尔斯王子到圣巴拉巴斯版画中心参观  摄影 刘爱民
  詹姆斯醉心于版画的原始创作性和重现性的魅力,他的版画作品也巧妙地运用了多种版画的技法。虽然詹姆斯喜欢绘画特别是肖像画,但是他的作品更多表现的是他个人的经历和人与人沟通交流的魅力所在。詹姆斯·希尔创建的剑桥圣巴拉巴斯版画艺术中心(St Barnabas Press,Cambridge),最初得到了查尔斯王子基金的帮助,20年后的今天它已经成为整个剑桥艺术社团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机构。该艺术中心长期与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在教学和作品展览方面进行合作并将这种合作推广到英伦各地。
\
曹爱勤大师与剑桥市市长雪拉·斯图尔特  


  展厅内外,显得局促,有些熙攘。剑桥市市长雪拉·斯图尔特在其摄影家丈夫的陪伴下来了,认真地欣赏每一件展品。可能是偏爱,也许是礼貌,雪拉市长对曹爱勤的陶瓷艺术作品表现出特别的兴致。最后,曹爱勤慷慨赠送一件作品给雪拉市长。由于英国政府规定官员收受礼品价值不能超过140英镑,雪拉丈夫便欣然刷卡买下了这件价值3.5万英镑的作品。陶瓷与版画的表现形式不尽相同,但是共同的主题——艺术,将其凝聚在一起,碰撞的感受只有观者自己去体悟。剑桥,这座美丽、浪漫的小城,充满自信与活力。在这里竞演着陶瓷与版画的碰撞,迸发出艺术的灿烂。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跨界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