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清华大学校庆——当代实力派画家卫俊贤花鸟画精品展
http://www.socang.com   2014-04-21 17:10   来源:东方艺术网

  展览时间:2014.4.23—2014.4.30

  展览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中路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A座210

  策 展 人:颜维轩

  参 展 人:卫俊贤

  展览介绍

  为庆祝清华大学校庆,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水木益生”书画艺术馆主办,馆长颜维轩先生策划的“当代实力派画家卫俊贤花鸟画精品展”将于4月23日拉开帷幕,展览持续到4月30日。“水木益生”书画艺术馆成立于2013年金秋十月,该馆隶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水木益生”学员服务中心,是该中心的分支机构、常设机构,在该中心办公区设有书画场馆,毗邻清华大学教学区域,并伴以读书、品茶等休闲内容,有益于开展课余交流,可使学员在求学清华园的过程中汲取别样知识,获得意外收益。

  展览将集中展示卫俊贤先生的50余幅花鸟作品,展出内容包括《高枝图》、《密林》、《惜春图》等在全国美展的获奖作品及多次出版的的作品。

  卫俊贤,1943年出生于陕西省韩城市,1964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以师从当代花鸟画艺术大师孙其峰先生而出类拔萃,迄今已成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西安中国画院画家、陕西省文史馆馆员。

  孙其峰是徐悲鸿、汪慎生的弟子,因而属于“京派”。所以卫俊贤的花鸟画保持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人文主义精神,同时又吸收和融会了外来文化的多种因素,所以,他的艺术风格整合于中国的民族风格和时代风格之中,其艺术作品具有持久的影响力。

  欣赏卫俊贤的花鸟画,使人感受到他以朴素而饱满的笔墨展示了中华的农耕文化,在田园意象中寻觅和揭示生命的意义,他在这种境界中体验到一种极高的审美乐趣。

  卫俊贤的花鸟画蕴含着深刻的人文意识,他通过小鸡、麻雀、家鼠和松鼠揭示了男性的阳刚之气,展示了性在生命中的本质力量,它“震荡着季节的转换和岁月的节奏”,由此表明作者热爱生命,崇拜自然,即使小树、小草和小花也无不洋溢着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尤其作者以“小”为“美”,对弱者表示了同情和怜悯,立意深邃,体现了自己的骨气和观念;他用笔大胆,沉稳有力,意随笔行,墨随气运,笔墨交融,运转变通,所以才形成纯朴、清丽、超脱、淋漓的艺术风格。

  卫俊贤是用传统的笔墨语言,朴实的花鸟线条勾勒出一个当代的田园世界、一种当代的布衣精神,亲切而又神秘。正因为有了如此意趣与境界,俊贤先生才能在如今熙攘纷扰的画坛如一缕清泉超尘拔俗,静水深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清华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622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