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盎然的艺术表达——读张纯玉先生的大写意花鸟画
http://www.socang.com   2014-04-16 14:07   来源:魅艺中国

画家张纯玉

        张纯玉先生出身于书画世家,在祖辈的影响下,长期消无声息地做着艺术传承的功课,多年潜心研究,观察自然,锤炼笔墨,以古为师,深受吴昌硕、齐白石画风的侵染,作品呈现出用笔苍劲,厚重意远,充满诗情画意,进而走向诗意盎然的艺术表达。
     


张纯玉作品
 

      读他的《出淤泥而不染》、《鹤程轻算亦三千》《金秋硕果》等作品,清新之气扑面而来,诗情画意油然而生。于是,我醉了,我的诗篇《醉》即在眼前越过。
      自然之美,
      美在花草,
      美在山河,
      美在灵魂飞出七窍的神韵,
      美在点墨时分的万般沉醉。
      您墨砚里盛放的是竹叶青吗?
      是神仙赏赐给我的美酒吗?
      让我复而又醉, 
      复而又醒, 
      醉了醒了,
      醒了醉了。
      鬼斧神工,
      砍出百花仙子的冷气儿,
      纯洁的美酒使我成为情种。
      让我从酒中清醒的是你,清醒中再次沉醉的还是你。
      醉了醒了
      醒了醉了
      醉酒吟诗,是因为是你
      陶醉画艺,还是因为你......

   
张纯玉作品


      诗与画,珠联璧合,异曲同工。张纯玉先生诗意盎然的艺术表达,足以让我们体会他内心的律动,诗意的表达承载着书画世家的家学传承,承载着艺术使命的文化传承。

 


张纯玉作品


     大道幽微,永无止境。在此,我深深地祝福张纯玉先生!在未来的艺术之旅中,深信张纯玉先生会用他的丹青妙手,绘出更加繁华烂漫的画卷,绘出一个丰满诗情画意的美妙天地。


张纯玉作品


      张纯玉,号景罡山人,籍贯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现居北京。出身于书画世家,见长于写意花鸟画,用笔苍劲,厚重意远,深得吴昌硕、齐白石绘画神韵风格,作品多次参展并获奖。尤以寿桃为贵,先后被瑞士、德国等外国藏家收藏。近年来,他紧扣时代脉搏,弘扬和谐文化,创作了大量精品力作,深受社会各界欢迎。为求艺术不断精进,于2007年至2011年先后在国家画院陈鹏工作室、清华美院霍春阳传统绘画工作室、中央美院张立辰大写意花鸟高研班各进修一年,现为清华美院全国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高研班助教、北京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香港特举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本文作者系李德哲,著名学者、诗书画家。1996年进入人民日报社工作,先后担任人民网书画主编,人民美术杂志主编。现为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张纯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