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田太华以万米书画长卷营造精神世界饕餮盛宴
http://www.socang.com   2014-03-07 13:30   来源:中国收藏网

  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巨大转变,使得人们的物质生活从单一化迅速转向多元化。视野的开阔也使得人们更加热爱和享受生活。然而物质过剩及文化思潮的相对薄弱却是令国人汗颜并且具有切肤体验的阵痛。纵观音乐、美术、哲学、电影等诸多门类自民国之后也并无有价值的文化输出,反而克隆、复制、抄袭之风却强盛不衰,大有领先世界的趋势,作为有五千年灿烂文化和具有系统文脉根基的泱泱大国,自然该有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与勇于担当的有识之士的勇敢奉献,对于这样一批人士我们称之为精英。
  收藏家、策划家、社会活动家田太华先生就是这样的精英,当大多数人还将目光停留在眼前利益或者经营产值的时候,他已经开始聚焦文化的价值。当然这样的投入是巨大的,有眼光的人步伐总是会走在别人的前面,自2013年国家开始加大文化产业的宣传和投入以来,许多试图从中获取利益的投机分子们才隐约感觉到原来已有智者早先行了一步。
  收藏家兼集成大家田太华开始策划《万米书画圆梦长卷》是在十年之前,那时中国传统艺术品投资尚不火热。对于民族文化的热爱以及自信促使田太华先生背负宏伟艺术使命前行,因为他深深的懂得,人吃饱了物质的食粮之后,是势必要吃一吃精神的食粮的。
  《万米书画圆梦长卷》是有史以来篇幅尺寸最宏大、含集书画形式最丰富、所传达文化信息及时代气息最最浓厚的巨幅佳作,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该作品出奇制胜的将音乐艺术的核心特质糅合进来,如田太华先生同知名音乐人张远福、徐高栋等合作的《万米书画圆梦曲》《翰墨丹青》以书法和应景天籁的的独特形式与万米书画长卷散发出的魅力风采交相辉映,给关注者带来多元艺术元素精粹一体化的超级享受。因此,说这件古今中外罕见的艺术品是人们精神世界的饕餮盛宴也是只有过之而无不及。
  中国书法、水墨山水、花鸟松竹、骏马雄鹰等一幅幅优秀艺术家的力作的串联,形成了《万米书画圆梦长卷》的独特风格。有人说它是中国传统绘画的美术馆,也有人说它是新时代中国梦的具体实施,而我则认为这样的力量与柔和、传统与探索、风格与传承集于一体的鸿篇巨作所传达的内在实质一定是中国式的精神能量,其历史意义不可估量,其人文价值更是无所复制。
  饕餮盛宴是需要众人齐力品尝的,所以具有宽广胸怀的田太华先生已经开始着手实施《万米书画圆梦长卷》的全球巡展计划,这样大规模的系列展示正是走出去邀请各国朋友来享受盛宴的积极态度,想必到时那些享受这一中国精神饕餮的各国友人们不仅会竖起拇指对作品本身加以赞叹,更会对作品策划者的宽广胸襟绝口称赞。
  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这句透彻骨髓的话语在此时拿来一用再合适不过。我们的电影为什么从来没有获过奥斯卡大奖呢?难道不是抄袭、模仿痕迹过重所导致的吗?为什么不拿出我们民族最根本和最精彩的根脉向世界展示呢?田太华集成的《万米书画圆梦长卷》恰恰相反,它不迎合和抄袭,它自信而精彩,它内敛而饱满,它是中国人文脉络整体资源的整合,也是民族特色鲜明细致的展示,所以它应该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物质世界的饕餮盛宴一不小心就会沦为腐败铺张和摧残身体的过度宣泄,而精神世界的饕餮盛宴则只会净化人们的心灵和增长知识的良好机会,所以观众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你们要放弃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好机会吗?你们真的不需要让心灵再纯净一些吗?请拭目以待吧,收藏家田太华老先生策划集成的绝世奇作《万米书画圆梦长卷》真的值得你关注。

万米书画圆梦长卷集成者-——策划收藏家田太华先生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田太华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571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