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生命 静物油画欣赏
http://www.socang.com   2014-02-21 14:19   来源:华夏收藏网

鲁道夫·科劳静物油画作品《菊花》

藏家:华夏收藏网 酿泉为酒

  华夏收藏网讯 这是一幅鲁道夫·科劳(R.Colao)的写实静物油画作品,把菊花的生命活力尽皆展示了出来,极具大师范儿!

  这幅静物菊花传统写实功力扎实,画面朴实无华,画风醇厚洒脱,清心雅致,质感、空间感以及素描、色彩关系交代明确、到位,油画写实造型硬朗、整体感强,是一副静物教材式的作品,也是很有品位的家庭装饰画作。油画技术和色彩运用均熟练,尤其色彩的空间关系堪称静物色彩的教学版本。

  鲁道夫·科劳(R.Colao,美国,1927 - )是美国著名的静物和内饰画家。艺术家,教师和几个重要的艺术机构(包括联合艺术家美国,纽约的艺术家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哈德逊山谷艺术协会,纽约州的纽约人艺术家,和罗克波特艺术协会)会员。他也是纽约艺术学生联盟和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艺术家学校的教授。

  很遗憾画家活在现代艺术流行的时期,尤其美国二战后架上绘画以抽象表现、波谱、新表现主义、新写实等大行其道,唯独传统写实艺术稍被冷落,所以像鲁道夫.柯劳这样的有很强写实功底的画家(有不少类似画家)不被重视也属正常,价格至今保持稳定,是中产阶层青睐的画作。

鲁道夫·科劳静物油画作品《菊花》

  据说“距离可以产生美”,看油画好像也是这样。退后几步看效果可能更好一些。

  “每当我烦躁不安或心绪不宁的时候,就喜欢看看这张菊花油画。不一会儿,我就能心情平静,然后心安理得地离开了。不知是画中菊花那不知疲倦的开心笑脸和顽强旺盛的生命力感染了我,还是别的什么。”面对着这幅鲁道夫·科劳的静物油画《菊花》,藏家华夏收藏网酿泉为酒老师如是说。

  此画百看不厌的魅力就在于画中那醇厚的生命气息,这是画家艺术思想的再创造,是如何照片都取代不了的。如果写实画派做不到这一点,其生存的空间只会越来越小。因为,照相技术越来越发达,其他画派的发展也越来越迅速。艺术是表达一个艺术家的思想、情感、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方式。 绘画是艺术,其实摄影也是艺术。只要是艺术,它就不可能是对客观事物的一模一样的还原,因为艺术是含有艺术家本人的想象力和思想、情感的。而普通照相只是对客观事物的还原,没有艺术家本人的思想、情感和创造力的。(华夏收藏网 小编 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菊花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