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美元淘得雷诺阿真迹:被判归还美术馆
http://www.socang.com   2014-01-13 11:45   来源:新浪收藏

7美元淘得雷诺阿真迹:被判归还美术馆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上周五,美国联邦法官下令,让此前在跳骚市场以7美元买下雷诺阿真迹的女孩,必须将该作归还美术馆。该画是1951年美术馆被盗藏品,价值高达10万美元。
  这幅1879年的印象派画作《塞纳河畔风景》,是法国艺术家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在巴黎河边的餐厅、为他的情妇匆匆绘制而成的。如今,来自弗吉尼亚州的体育教师玛西娅·福卡,和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美术馆为它打起了官司。
  法官里奥尼·布林克马在地方法院听证会上,驳回了福卡有关所有权的说法,并指出盗窃行为不能导致财产所有权变更。
  “博物馆已经提供了足够的证据,证明该画是被盗之作,”法官布林克马介绍,并援引了1951年的警讯和博物馆记录。“所有的证据都是支持巴尔的摩美术馆一方的,目前尚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它不是被盗作品。”
  2009年,福卡在跳骚市场以7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这幅没有署名的《塞纳河畔风景》,只是单纯的因为喜欢这个画框。尽管画框上带着“雷诺阿 1841-1919”的铭牌,她也没有意识到这幅14×23cm的画是真迹。后来,在妈妈的催促下,她把画送到拍卖行进行评估,才得知这是一幅地地道道的雷诺阿作品。在媒体对这幅作品进行报道后,巴尔的摩美术馆称它是被盗画作。
  尽管该画价值约为10万美元,但FBI给出的评估仅为22000美元左右。这幅画遭到了污损,而且“现在人们对雷诺阿的作品并不太感冒,因为风格比较老旧,”评估师泰德·库珀说。
  《塞纳河畔风景》能来到巴尔的摩美术馆,还要归功于收藏家桑迪·梅。她的家族在1926年从巴黎的伯恩海姆-祖尼画廊买下该作,1937年时,该作及其它一些作品,一起出借给了这家美术馆。桑迪·梅在1951年5月去世,她的藏品留给了美术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塞纳河畔风景 摩美术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545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