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邮要花很多钱吗
http://www.socang.com   2013-12-10 09:28   来源:中国集邮报

  每个人都有着美妙的未来,这不是梦,而是事实。关键在于奋斗,在于把握现在,在于抓住机遇。任何事物都是发展的,没有一成不变的模式,没有永远不变的教条。

  你想实现未来的美梦,集邮就可以帮助你。但集邮的理念要更新,过去收集的方法要改变。其实集邮不一定要花很多钱,集邮没有必要跟“风”跑。走自己的路吧!

  如果你现在还是青年人,就从下面着手去收集吧,绝不要很多钱,而且怡然自得,不必担心受骗,不必害怕是假的,若干年后你将取得丰硕的成果。请看:

  一、自制封。难道只有中国集邮总公司的首日封值得收藏,自制的就不行吗?如果每个人邮册中收藏的都是总公司封,南京到北京,广州到上海,全是总公司封,那还有什么特色呢?同样,集邮应是百花齐放万家春,所以集邮应提倡自制封,自己写、自己画、自己设计。你就是“专家”,你就是“画家”。不要迷信,不要自卑,于无声处有惊雷,说不定苦干年后,你就是名人。长江后浪推前浪。这就是辩证法。

  二、家庭团圆明信片。每年春节,全家大团圆,老老少少,欢聚一堂。吉祥的光芒永远环绕着你家,每一分钟你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这是爷爷奶奶对你的希望。那好,全家都在一张生肖明信片上签个名吧!爷爷奶奶先签,爸爸妈妈再签。然后大家签,再贴上一枚生肖邮票,盖上大年初一的邮戳。如果台湾有亲人回来了,那更好。“老母龙钟儿白发,团圆笑里且干杯。”四代同堂更好,三代也不错,每年签一次。若干年后,老的走了,小的大了,睹物思人,既是怀念,又是留恋,回忆是另一种相逢。一年复一年的家庭团圆明信片就更加珍贵了。

  三、生日明信片。每个人在生日那天,请朋友在一起度过美好时光,或唱或跳,何其乐也。但如果每年生日都用一张精致的明信片,贴上一枚当年的邮票,盖上生日那天的邮戳,一年一张,千万别漏掉一次,到六十岁、七十岁……你再回头看看,该多有意义啊!“日戳吻过邮票,留下青春的轨迹;你人生的旅程啊,熠熠闪光。”

  四、旅游明信片。以前湖南有一位老集邮家名叫雷通鼎,他一生走过多少山山水水,到过多少城市乡村。看,他以前收藏的旅游明信片,既有30年代北平的邮戳,又有40年代重庆的纪念戳,以后又有长沙橘子洲头的风景戳。“杜鹃声里长桥畔,橘子洲头过客船。”现在雷老已经走了,雷老生前用脚步丈量人生,用邮情描绘河山。雷老在世时,我曾看过他的这部旅游明信片册。世纪的风云再现,万里的江山沧桑。多么珍贵啊。劝你每到一地去盖一个当地邮戳、风景戳吧!日积月累,就是一部祖国风光画、一部地名史。

  五、毕业纪念明信片。无论你小学、中学、大学毕业,毕业那天,一定是热热闹闹,又照相,又相互赠言,又干杯。再见吧,让同学快在你准备好的明信片上签个名吧!今日春风化雨,济济人才;来日长征道上,欲与天公试比高。二十年后再相会,当年的同窗,谁是英雄好汉,谁是优秀人才。历史是无情的。年轻人呀,英国大文豪萧伯纳说得好:“谁游戏人生,谁将一事无成……”有一天你老了,再看看你留下的这张当年毕业明信片,而如果其中有一人或两人,后来竟成为一个伟大的人物,这张明信片该多珍贵啊。你该是多么欢乐、多么激动啊!所以,今日的普通邮品,就是明日的“珍品”。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黎泽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集邮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