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现实主义绘画《夜莺威胁着两个孩子》赏析(图)
http://www.socang.com   2013-11-29 16:24   来源:光明日报

(带有木结构的板上油画)恩斯特

  这幅作品当中被飞鸟(鸟经常出现在恩斯特的作品中)吓坏的那个女孩挥舞着一把刀,而另一个女孩晕倒在地。怀抱一个婴儿的男人在屋顶上一只脚站立着,这个小屋是画面上的一个三维的补充物,作品中的门(在画中意义清楚)和按钮(意义不清楚)也是一样。几个不同种类的元素以及平面与立体的组合,拓展了由于“有条理的置换”而受到恩斯特推崇的拼贴画技巧。这位艺术家相信:“谈论拼贴画便是在谈论无理性。”即便这个场景完全是油彩画出来的假象,它描绘的虚幻世界还是会引起人们的种种幻觉。实际上,恩斯特这一时期的作品确实与儿时的记忆或梦幻有着联系。 

  恩斯特是许多亲身经历过第一次世界大战而后脱颖而出的艺术家之一,他完全从欧洲世界的传统价值观中脱离出来,事实上,他的这种离经叛道在战争开始之前便已开始。他后来描述自己的青年时代时说他避免“任何可能使自己仅仅为面包而不得不面对的学业”,而偏爱“在教授眼中毫无用处的东西——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绘画。其他无用的追求还有:阅读有煽动性的哲学家的作品和非正统诗歌”。然而,战争的岁月使他叛逆的思想集中地体现出来,并把他与类似于达达运动的一些思潮联系到了一起。他后来在超现实主义运动中成为一位领袖人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夜莺威胁着两个孩子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66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