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头雕塑头顶种花是没品味还是真艺术(图)
http://www.socang.com   2013-11-06 10:09   来源:信息时报

颜色各异的人头雕塑,赚足市民眼球,有人觉得怕怕,但也有人觉得可爱。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颜色各异的人头雕塑,赚足市民眼球,有人觉得怕怕,但也有人觉得可爱。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颜色各异的人头雕塑,赚足市民眼球,有人觉得怕怕,但也有人觉得可爱。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颜色各异的人头雕塑,赚足市民眼球,有人觉得怕怕,但也有人觉得可爱。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项仙娥) 逼真的人头状,头顶还种着花草,这样的雕塑你见过吗?近日,增城广场新搬来一批人头状雕塑,本想标新立异,不料却被网友各种吐槽,被批造型“奇葩屌丝没品味”,半夜路过乍一看还会吓到人。增城广场管理处表示,雕塑的理念是领导去外地考察学习引进来的,不会因为部分网友不喜欢就撤掉。

  网友评论:

  担心小孩子看到做恶梦

  “在增城广场外围行了一圈,一座座人头草坪雕塑,真有点会吓到小朋友!这莫非是传说中的脑袋长草了吗?”近日,在增城一家本地论坛上,有网友称,增城广场新引进的一批雕塑是人头状造型,因太过逼真,担心小朋友看到会晚上做恶梦。

  记者从网友拍摄的图片中看到,这些雕塑都是人头状,有男有女,五官逼真,但雕塑个个都被涂上了绿、蓝、白等各种颜色。这些人头雕塑头顶的脑袋却都是平的,上面种上了花草,看起来就像是雕塑的“头发”。因造型独特,人头雕塑遭到了网友的各种吐槽。“还以为是外星人入侵地球了!”“好奇葩,透着浓浓的屌丝味!”不少网友批人头雕塑“囧”、“丑”、“没品味”。

  有增城本地网友表示,晚上路过雕塑时,差点被吓到了,“这些雕塑晚上看起来像鬼一样”。

  还有网友认为,增城广场作为增城的一扇窗口,应该尽快撤掉这些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雕塑。

  不过,在网友一边倒的批判的同时,也有少数网友表示可以接受,有网友认为这些雕塑是“艺术品”,还有网友认为这些雕塑很“得意”。

  记者走访:

  雕塑颇具喜剧效果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增城广场一探究竟。在增城广场南门和北门两侧近两三百米的人行道上,几十座造型逼真的人头雕塑一字排开,因为雕塑有近两米高,且被涂成了各种鲜艳的颜色,颇为抓人眼球。

  人头雕塑有男有女,有的看起来像中国人面孔,有的则像外国人,雕塑的表情都比较平静。这些雕塑有的还戴上了白色的“项链”,有的则戴着黑色的“墨镜”。而他们的头部则无一例外地被“削平”一块,种上了各种花草,这种“混搭”颇具喜剧效果。广场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广场南门和北门各有15个人头雕塑,“它们都是国庆期间搬过来的”。

  路过的人们对人头雕塑表示了极大的兴趣,记者采访间隙,不少市民掏出手机来给人头雕塑拍照。

  广场管理处:

  不会因网友不喜欢而撤掉

  记者随后来到增城广场管理处,管理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雕塑的理念是去年我们领导去外地考察后引进来的。”他称,“一直以来增城广场只有东西两侧有绿化,而南门和北门两边空荡荡的很单调。”这些雕塑的引进将让广场看起来更丰富多彩。

  据了解,人头雕塑是经由增城广场内部设计后交由番禺某公司制造出来的,材质为混合塑胶,成本并不高。

  对于网友的各种调侃,增城广场管理处的这名工作人员略带尴尬地表示,“我们早前已经在网络上看到了,见仁见智吧。”也许是“自家的孩子”,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其实我们自己倒是觉得这些雕塑不丑,还挺有创意的。”

  据其介绍,增城广场内已有70多个音乐、寓言故事等题材的雕塑,这些花盆雕塑将使得增城公园的雕塑风格更加浓郁。而且他称这些雕塑很实用,“雕塑里面是一个桶,可以种花”。对于网友担心的这些雕塑晚上会吓到人,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应该不会,我们广场晚上灯光很亮。”

  增城广场表示,虽然部分网友不喜欢人头雕塑,但广场暂时将不会考虑撤掉雕塑,“毕竟是花了钱的,不能说撤就撤。”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人头雕塑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