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城市纪实摄影展TAM开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3-09-27 13:01   来源:新浪收藏

展览海报

  艺术家:马兆龙

  策展人:黄姗

  Town Art Museum(简称“TAM”)这个名字源于日本建筑师六角鬼丈先生所起的“TOWN MUSEUM”这一名称。在这里不是通常所说的“城市美术馆”这一名词的意思,也不是“城市博物馆”所理解的,将城市作为文化财产来保存的固定化的意思。而是一个富有活力的动词“将城市打造成美术馆”。即利用艺术的手段,挖掘出城市所独有的魅力,将整个城市变成美术馆。这并不是说在街头巷尾树立些造型奇异的建筑,仅在视觉上形成有趣的场所,而是通过“TOWN MUSEUM” 这一行为,赋予空间以生命力,挖掘出街道前所未有的可能性,或者说创造出新的可能性。不只是仅从硬件方面做出提案,而是包含了用户、软件、使用方式各方面,来创造出可能性。

  这个时代,人们需要从时代的轨迹中思考生活,寻找力量,在体验城市生活、传播城市文化中感悟城市发展及生命存在的意义。现在,我们开始身体力行地实践“让城市充满魅力”的理想,从北京出发,以国际化的运营方式,开展各种有关文化、艺术、建筑等多领域的展示与活动。

  从2013年开始,Town Art Museum的第一个开幕展紧紧围绕“北京”的主题,因为这座城市给我们太多的灵感。这个具有着千年历史的中国文化名城在不断更新城市元素的过程中充分体验了古老与现代的交错,同时也体现出独特的魅力。

  此次"在北京"将展出摄影师马兆龙的十几件作品。他的作品从各个角度纪录了北京的大街小巷以及寻常百姓。透过这些生活的片段,我们可以体会到古老与现代的文化碰撞与视觉冲击。可以说北京是一个很具城市代表性的城市。今天我们思考北京,也是在思考整个中国城市发展的一种普遍现象。

  马兆龙,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出生在西北的东乡族。用相机记录生活成了的他坚持拍照的动力,从之前关注的少数民族题材跳出,这一次将镜头对准城市,他的眼睛会发现什么不一样的世界?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外soho西区 15号楼1501室

  展览时间:2013年9月28日-10月20日

  垂询电话:010-57289856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摄影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63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