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塞蒂名画:《普罗塞尔蓓娜》(图)
http://www.socang.com   2013-05-27 16:52   来源:艺术中国网

《普罗塞尔蓓娜》

  罗塞蒂名画:《普罗塞尔蓓娜》

  画家的妻子死后,罗塞蒂作画的模特儿便是莫里斯的妻子琼·巴登。旧日的恋情使他们的关系蒙上暖昧的色彩,但罗塞蒂、莫里斯和莫里斯夫人的纯洁友情,却始终为了解他们的朋友所称道。琼·巴登具有明亮的眼睛和修长的下颌,有一种类似希腊古典雕刻的姿容,罗塞蒂的《普罗塞尔蓓娜》等7幅作品,都以她为模特儿,以致成为“罗塞蒂式的美”。

  《普罗塞尔蓓娜》取材于希腊一罗马神话故事,罗马神话中的普罗塞尔落娜,即希腊神话中的珀尔塞福涅,是冥王哈得斯的妻子。传说她是大神宙斯和谷物女神德米特尔所生的女儿。当她在丛林中采摘花朵时,土地突然裂开,冥王哈得斯从地下跃出,将普罗塞尔蓓娜劫入冥府,强娶为妻。她的母亲谷物女神德米特尔悲痛万分,到处寻找自己的女儿,以致田地荒芜,谷物不收,人类陷入饥谨之中。大神宙斯只得出面裁判,令冥王哈得斯准许普罗塞尔菇娜每年的春天回到母亲身边居住,因此,她也被喻为象征播种与丰收的女神。罗塞蒂的这幅作品,实际上是托普罗塞尔蓓娜之名的一幅肖像画。黑色的背景代表着冥界的世界,普罗塞尔蓓娜手中拿着一枝石榴,正在凝神暇想,思念地面上阳光明媚的生活,石榴6月结果,是她唯一能带回冥国的果实。从色调上来看,绽开的红石榴也形成点睛之笔,是全画最醒目的地方。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罗塞蒂名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