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贝:《奥南的葬礼》(图)
http://www.socang.com   2013-04-03 09:20   来源:新浪收藏

库尔贝:《奥南的葬礼》

库尔贝:《奥南的葬礼》

  奥南的葬礼 ﹝A Burial atOrnans﹞

  1849 年 油彩‧画布,314x 663 公分 奥塞美术馆,巴黎,法国

  库尔贝在童年时就曾经画过城镇里的普通人、农民和资产阶级,当他再一次把这些人物当作他创作的主要人物时,这幅传统的历史画就变成了一幅当代现实既朴实又真切的写真。他仿照真人的尺寸画人物,使他们具有某种力量和性格,但是在库尔贝之前的许多艺术家的画作上,只将这些灌注在神话和英雄人物的形象上,因此,这幅画引起了一次真正的历史性的震撼。而《奥南的葬礼》的表现力量和强烈的戏剧性,就在于他有意地使这幅画摒弃一切浮夸,拒绝任何夸张的“效应”。它的构图极为简单,人物坚实有力。在表现人体、树木或石头时,都把它们变成活的物质。不过,库尔贝强调,一幅画作呈现出现实景象并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必须能够“使人思考”。而这幅画便将这个观点臻于完美境地,因为评论家尚弗勒里在看过这幅画时说,“这幅画表现出现代共产阶级的可笑、卑劣和美好之处。”

  《奥南的葬礼》是库尔贝在他父亲的谷仓里创作的,并画了五十位同乡的肖像在作品中,其中能看得出来的有他的外祖父、本地教士和他周围的地方牧师们、库尔贝的三个姊妹,和他的母亲﹝手牵着一个女孩﹞。画肖像缌画最具代表性的画家首推林布兰、哈尔斯、鲁本斯、尤当斯和勒拿。这个传统的缌像画法,在这里以一种独创的方式获得了提振和恢复,他描绘了农民们会聚在一起的集体缌像,参加一场一同面对死亡的仪式。就这样,这幅画因它的社会学和人种学的分析,增添了形而上学的色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库尔贝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