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尚的《穿红背心的少年》(图)
http://www.socang.com   2012-12-20 16:11   来源:新浪收藏

  塞尚的《穿红背心的少年》
  ﹝Boy in a RedWaistcoat﹞
  1894 ~ 1895 年
  油彩‧画布,95.5 x 64 公分
  比尔勒基金会,苏黎士﹝Zurich﹞,瑞士

  正如塞尚的所有肖像画一样,人物占了整个画面,而人物周围的空间则是由他的姿势和色彩的互动关系之谐调所构成。塞尚进一步研究物体的大小和光线,以及如何用实景托出幻象。

  少年把头倚靠在弯曲的左臂上,右臂伸到腿上,少年略微驼背,在整个画面的空间中,其背部的姿态呈对角线。半侧的脸像是在思索什么。头发很长,为了保持少年姿势的平衡,塞尚特别“延长”了青年的手臂,加强了画面的纵深感。

  在色彩上,塞尚没有强调冷色调和暖色调的和谐及作用,而是利用了‘色彩圆周图’的关系。色彩圆周图包括了黄、橙、红、紫、蓝和绿等色调,塞尚让背心的鲜红色与背部浅灰色很谐调地相配合在一起,而袖子的白色和裤子的紫色则把红色明显的衬托了出来。

  最后,塞尚在座垫的绿蓝色之上画了一张方形的白纸。如果用手遮住这张纸,就会发现,如果没有这张纸,整个画就失去了光彩,失去了平衡,不难了解到这一细节具有多么重要的意义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塞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