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中先生油画艺术风格
http://www.socang.com   2012-12-14 15:44   来源:新浪收藏

  在欧亚毗邻的安纳托利亚高原,古罗马和奥斯曼帝国的历史遗存绰约多姿、瑰丽迷人,凸显出古代东西方文明的交汇与融合。油画家刘建中先生从这个窗口审视这一特殊地域的文明与璀璨,用他自己独特的视角描绘出芸芸众生的多姿神采及内心世界!刘建中是位写实主义油画家,也是一位行者,他的作品源于对生活的感悟,并用东方人的辨析思维和价值观看待不同文明,观察事物。他洞察人们对宗教的虔诚,将其神态浓缩于他的画作当中,他用《赞美》、《祈祷》、《祈求》、《诵经》等作品概括出信众对宗教的诉求与渴望!通过古老遗存与鲜活人物的组合、用历史钩沉和羸弱生命的对比,深刻地诠释了社会进步与文明发展的关联;他敏锐的洞察力和朴实的审美情趣,彰显在《奥斯曼人》的组画中,以娴熟的笔法刻画了奥斯曼时期的人物特征及波斯、突厥和阿拉伯人的不同个性,画中人物栩栩如生,光彩夺目,跃然布面!

  刘建中先生的画作题材涉猎广泛,在写实主义为主轴的风格中,不时融入抽象主义的格调,他认为展现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文明和文化与绘画艺术本身同样重要。鉴赏他的艺术作品,犹如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扇了解和欣赏异域风情之窗,从不同侧面展现出人类文明的硕果和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油画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