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永泰观念摄影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2-08-09 14:25   来源:中国收藏网

展览海报

  策展人:古伟碧
  主办:北京虹墙艺术画廊
  展览时间:2012年8月18日—9月14日
  开幕酒会: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下午2点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2号798艺术区陶瓷二街
  Tel:+8610-57108603 联系人:石女士  于女士
  E-mail: hqys2009@yahoo.com.cn
  前  言
  我的观念摄影自述
  摄影是客观的一种反映,而观念摄影则是一种思想潜能。它在精神上突显出作者的主张与现实极端对立的一面,同时又和谐地隐含在完美的真实表现当中。
  我已从事摄影工作十多年。当我熟悉了摄影技术,并在传统摄影中发现只有依靠机缘和器材才能提升自己作品层次时,不禁对摄影未来进行了反思。难道摄影师的价值就只是一个世界的发现者和记录者吗?摄影就不能像油画、国画之类进行自主创作?能不能超越带有局限性的摆拍而让自己的想法天马行空呢?
  于是我从 2002 年开始探索观念摄影,同时也受到了中国南方观念摄影重要代表人物之一的潘育川老师以及卡通一代鼻祖黄一翰老师的影响,使我感悟到只有用观念去主导摄影,才能为摄影的灵魂注入无限的生命和活力!从此我更坚定了自己摄影的发展方向。不过在那年代观念摄影还是比较另类的,我的作品也曾受过太多异样眼光的审视,也给很多人带来了惊诧。
  不过,我认为无论作品中如何渗入观念和运用了何种先进表现手法,但我始终尊重摄影的特质,这才是一幅真正好的摄影作品!否则,那只是一张电脑制作的海报或者是一张电子插画,那么就失去了摄影原有的味道。
  最后,在我的观念摄影世界里,为了洋溢内心那份创作的激情,我不顾一切地燃起了那份瞬间的辉煌,留下的却是永恒的影象……

《卡通一代》-人间天堂

《叛逆的一代》- 魔界

《水晶世界•城市篇》——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透过水晶看世界》-徽州篇3

《我的中国心系列》——中国心

  黎永泰个人简历:

  黎永泰,生于广州,2001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工艺美术设计专业、本科、文学学士、讲师、艺术策展人、ICAD国际商业美术A级(特级)设计师、国家室内装饰设计一级技师;现任教于高等院校的艺术设计学院。自创办“铁人数码设计工作室”承接过众多建筑、动画、媒体等设计项目。另外,本人对摄影有15年的经验,多次参加各种摄影展览,近年来取得一些成就:
  2012.08,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黎永泰观念摄影展”,共五十余幅观念摄影作品展出。
  2011.05,参加小洲艺术区举办的“彼岸”——中国•荷兰艺术家当代图片展。
  2011.03,参加广州国际艺术空间站“离噻谱”非诗意图片展。
  2011.01,我的行为作品《原野上的妆》,在广州仅剩的一片闹市桃园中举行。
  2010.08,参展“南宁市首届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摄影作品获得优秀奖。
  2009.11,参加广州国际艺术空间站“你卡通了没有?”图片展。
  2009.05,参展广东美术馆举办的“第三届广州国际摄影双年展”。共有七幅《广州华南虎》系列摄影作品参展。
  2008.12,与流野先生一同策划和参与《退出人类籍》行为艺术活动。
  2008.09,任“2008平遥国际摄影节”中《城市新人类》摄影展览的策展人。展览共有23名艺术家,一百多幅作品参展。
  2007.12,参加“城市角落——行为摄影三站展”并与流野先生上演“我是周正龙,我是周老虎!”的行为艺术。
  2007.01,参加“恶搞摄影图片展”。
  2006.09,参加“2006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2006.05,在“LOFT345艺术空间”举办“卡通一代 黎永泰图片展”。
  2006.03,参加在沙面文化馆举行“中国新人类•卡通一代第六回展”。
  2006.03,参加“身体的聚会——女性至上(三八妇女节观念图影互动)展览”。
  2006.03,参加“卡通一代不能承受的重”图片展。
  2005.09,参加“200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2004.09,参加“2004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2004.03,参加“极少主义——广州新摄影图片展”。
  2003.11,参加“岭南现代艺术大展”。
  2003.04,参加“2003广州新摄影邀请展”。
  2002.12,举办“黎永泰个人摄影展览”,近三百幅作品展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黎永泰 观念摄影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