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骏
http://www.socang.com   2012-05-16 10:58   来源:中国收藏网

黄骏

 

  黄骏,1966年生于浙江。
  199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人物专业,2003级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博士研究生。现任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浙派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西泠画院特聘画师,浙江画院特聘画师。

  群展

  2012     第四届北京国际双年展,北京
  2011     杭州跨年展�醒墨,杭州
      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 (《我的矿工朋友》获优秀作品奖(最高奖))
  2010     首届杭州中国画双年展,杭州
  2009     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橡皮树》获“中国美术创作奖”铜奖)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项目《二七风暴》(合作)获国家优秀作品奖
      浙江省重大历史题材项目《定海保卫战》获省优秀作品奖
  2007     独乐�众乐公共艺术创作与研究展,东京
  2006     首届中国国际艺术博览会,北京 
      韩国国际艺术邀请展,首尔
  2005     现代绘画史提名展,上海
  1999     第九届全国美展,北京
  1996     全国中国人物画展,北京
  1994     第八届全国美展,北京
  1993     首届全国中国画展览,北京
  1990     法国现代艺术交流展,巴黎

 

  个展

  2008     墨象澄怀,博艺美术馆,杭州
  1997     都市外的风景,慕尼黑,德国
  1992     学院人体,长江艺术机构,台北

  公共收藏机构:中国美术馆、浙江省美术馆、德国汉斯基金、美国国家档案馆

黄骏-男人是山

黄骏--视角

黄骏--乌黑的面容系列四

 

  黄骏作画向来少有约束,性情使然中兼具才情与敏感过人,简括与深度表达都可熟练驾驭,尤以整体的气局谋篇布势为重。在同辈学友,新锐之中,黄骏的传统功底,造型能力已所胜擅;其绘画艺术的多极,综合之素质,在纸本、水墨、彩绘及新旧媒材多有足涉、通行无阻。
  黄骏近年来参与公共艺术学科专业建设,想法多多,学术活动参与丰富,视野更为宽阔。创造状态进入更为纯粹的情境中。加之他于现、当代艺术现象的自觉主体观照,于传统精粹中的吸纳择取,“兼俱旁类而触通,存其艺理而致用”,抱持阔大、绚丽、苍厚的品质追求,旨贯始终,会当通达登高望远之境。                                                                                        
                                   ——刘健

  黄骏在努力寻求“大象无形”的艺术境界,画出了一批主题单纯、画面朦胧而意境玄秘的作品,无论是具象、意象乃至抽象,黄骏在塑造上都具有很深的功力,因此,不论画面形体的肢解还是构成的处理,都是在深厚的造型基础上的一种变异。
                                   ——吴山明

  当大多数从中国美院国画系走出来的师生沉醉于笔墨的精致研究与面目的严谨递沿之时,黄骏色彩恣意而格调玄密的作品,无疑令习惯了浙派人物画程式的观众耳目一新。
  中国写意画天生具备的狂狷与不羁,通过层次丰富的整合,不仅没有受到削弱,反而更加张扬高蹈,我以为从这个角度来看,黄骏运用国画的材料工具进行当代解释时,依然稳稳占住了水墨的审美原点。
                                   ——王源

  黄骏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人物专业,谙熟中国画之各类技法,却又能够从这些技法中超然物外,掌握了驾驭笔墨与宣纸的独门兵器......如若将黄骏放置于中国近代绘画史,必是从林风眠、吴冠中切入,受西方表现主义和维也纳分离派影响......黄骏试图用一种自然有机方式调和中西绘画,为中国画注入新生气,从而真正将人体艺术在美学上的崇高境界与传统山水画的平静淡然融合为一体,非人体、非天体,真正是一个中国人最为老套的通俗语境:天人合一。
                                  ——苏文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黄骏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