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新艺术博览会 227位艺术家齐聚
http://www.socang.com   2012-03-16 13:59   来源:99艺术网
  今年最受瞩目的艺博会-2012年“第二届台北新艺术博览会(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A.R.T. 2012)”,3月22日至25日即将在世贸二馆隆重登场,这场国际性、未来性十足的艺博会,聚集了37国227位艺术家、1500件顶尖艺术创作,涵括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非洲五大洲,让艺术爱好者得以鉴赏更多元文化的艺术创作,对当代艺术发展具备更宽广的视野。
  台北新艺术博览会由台湾国际当代艺术家协会主办,第二届展览主题为“My Art.My Show ”,展位皆以艺术家个展方式呈现,充分展现艺术家个人风格。参展国家除了欧美及亚洲地区各国,还包括澳洲、纽西兰、古巴、秘鲁、保加利亚、科索沃、莫桑比克及伊朗等来自全世界227位艺术家;并依不同主题与特色,规画包括:大会策展、大师经典、台湾当代艺术、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当代艺术、纽约当代艺术基金、克缇文教基金会、国际艺术家评选赛、文创艺术、艺出慈悲等十大展区。
  此次最难得的是在“大会策展区”的“大师会艺”展区中,展出由艺术总监李善单特邀法国Philippe Pasqua、比利时Christiane Vleugels、西班牙Gabriel Picart、义大利Pellanda Luigi、荷兰Janhendrik Dolsma等当今国际大师级作品参展。其中以率直、写实风格大胆描绘人体的Philippe Pasqua,为近年极受全球瞩目的法国艺术家,法国“art actuel”杂志更遴选为“2011法国最佳艺术家”,同时“artprice”艺术统计资料显示Pasqua为2011年法国艺术家收入排名第一,是法国当代艺术的当红炸子鸡。其作品自九○年代起,即在美国、伦敦、巴黎、墨西哥等画廊展出,并为法国Cartier基金会、莫斯科博物馆、韩国三星美术馆收藏,现在更有全球知名收藏家指定收藏,造成一画难求。本次展出为Pasqua在台湾的首次展览,十分难得一见。
  此外,除了视觉艺术展览,主办单位将艺术与公益结合,特别规划“艺出慈悲”慈善义卖活动,邀请国内外百大名人亲绘作品参与。并分为“艺出慈悲-富有爱心”及“艺出慈悲-百大名人”两大部分。
  本届“艺出慈悲-富有爱心”部分,由热心公益的第一名模林志玲与父亲林繁男联手创作及规划,邀请扶轮社企业界好友共同参与创作,本身也是艺术出身的林志玲,这次父女档联手会激荡出的火花,相当值得期待。
  去年“艺出慈悲-百大名人”义卖活动,各界名人亲绘的数百件作品不但以秒杀速度抢购一空,甚至吸引日本粉丝专程来台。2012年特别扩大邀请各界名人共襄盛举,包括音乐界的国际环保音乐大师马修.连恩、国际小提琴家林昭亮、时尚界的法国“白衬衫女王”精品品牌Anne Fontaine设计总监Anne Fontaine、方国强、潘黛丽、孙芸芸,以及演艺人员黄子佼、萧敬腾、彭于晏、柯震东、浩角翔起、吴亚馨、赖雅妍、闪灵乐团Freddy、浪花兄弟,以及工商界潘思亮、赵藤雄、苏一仲等各领域五百位名流热烈响应。
  “艺出慈悲-百大名人”义卖活动是由百位知名人士亲自创作在17.5 x 14㎝ 大小的画布上,每件作品义卖价新台币1000元,而艺术品将以匿名方式展出,唯有收藏家在购买之后,方能得知创作者。本活动的所有收入,均全数捐予守护花莲十余年的“门诺基金会”,并由基金会派员驻守展场,收取义卖款项并开发收据,主办单位绝不经手义卖款项。本届2012台北新艺术博览会于世贸二馆举行,活动时间为2012年3月22日至3月25日止,欢迎有兴趣的民众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博览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