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岳飞后裔抗议 江宁博物馆秦桧坐像被永久封存(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2-21 1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岳王庙秦桧铸铁铜像

江宁博物馆秦桧坐像

  今年9月,南京江宁博物馆新馆对外开放,展厅内的一座秦桧坐像引起争议声不断。12月19日,知名网友凯雷在腾讯微博上称,岳飞后裔联谊会副会长岳军抵江宁交涉,要求撤走秦桧坐像。20日晚,岳军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江宁博物馆已将秦桧坐像撤掉,并将永久封存。
  秦桧在南京坐起来了
  秦桧是中国历史上十大奸臣之一,因以“莫须有”的罪名处死岳飞而遗臭万年。全国现有208座秦桧像,都是跪着的,只有江宁博物馆这一座是坐着的。秦桧是南京江宁人,在江宁曾发现秦桧家族墓,但就因为是同乡就给他立坐像,不少网友都表示接受不了。
  江宁博物馆馆长许长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秦桧坐像是制作公司做的,我们当时没有想太多,秦桧虽是江宁人,但我们没有为他平反的意思。”许长生表示,博物馆也不是没有考虑到大家的感情,在布展的时候,秦桧的像比较小,而岳飞抗金油画很大,占据了整面墙。本月12日,他们就把秦桧坐像放进了博物馆库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江宁博物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5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中国投1.5亿用于收藏最大规模主题美术创作工程 中国投1.5亿用于收藏最大规模主题美术创作工程 《源?脉》国礼珍藏瓷北京万隆秋拍表现亮眼 《源?脉》国礼珍藏瓷北京万隆秋拍表现亮眼 齐白石黄宾虹和潘天寿的山水画的历史线索研究(图) 齐白石黄宾虹和潘天寿的山水画的历史线索研究(图) 三里屯画廊:商业潮流里精致的蜗居(图) 三里屯画廊:商业潮流里精致的蜗居(图) 美艺术家为制独特“拼体雕塑”残害动物被审判(图) 美艺术家为制独特“拼体雕塑”残害动物被审判(图) 人文情懷抒百年——2011秋西泠拍賣秋季油畫雕塑專場綜述(图) 人文情懷抒百年——2011秋西泠拍賣秋季油畫雕塑專場綜述(图) 歡樂背後的憂傷——劉野《百老匯往事》賞讀(图) 歡樂背後的憂傷——劉野《百老匯往事》賞讀(图) 100多位画家入住南京宋庄 100多位画家入住南京宋庄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